葡超收官:本菲卡六年五冠 波尔图居亚军同进欧冠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804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葡超收官:本菲卡六年五冠 波尔图居亚军同进欧冠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80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葡超收官:本菲卡六年五冠 波尔图居亚军同进欧冠

2019-05-20 10:2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里斯本5月18日电(报道员陈柏乔)2018-2019赛季葡超冠军悬念18日揭晓,不败即可夺冠的本菲卡队主场4:1大胜圣克拉拉,以28胜3平3负积87分的战绩夺得近六个赛季中的第五冠。这也是本菲卡队史上的第37座国内联赛冠军。波尔图队主场2:1力克葡萄牙体育队后以2分之差卫冕失败,收获亚军。

  本菲卡在上半时火力全开,锋线三叉戟舍费洛维奇、费利什和拉法各自攻入一球。第56分钟,瑞士国脚舍费洛维奇凌空垫射再下一城,并以23球锁定本赛季葡超射手金靴。“升班马”圣克拉拉在第59分钟由本菲卡旧将塞萨尔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本菲卡新帅拉热在赛季中接班维多利亚后,率队取得了14胜1平的骄人战绩,帮助球队从老对手波尔图手中夺回葡超桂冠。

  在波尔图和葡萄牙体育的大战中,裁判共出示了8黄2红。葡体边卫博尔哈在第17分钟即染红下场,但费利佩在第61分钟的入球帮助“绿师”率先取得领先。佩雷拉和埃雷拉在第78和第87分钟头顶加倒钩各入一球,帮助波尔图逆转取胜。终场结束前,墨西哥国脚科罗纳推搡对手被罚下。波尔图以85分获得亚军,葡萄牙体育队积74分获得第三。

  按照欧足联规则,获得葡超冠军的本菲卡队将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亚军波尔图队须从欧冠第三轮资格赛打起,季军葡萄牙体育队则只有欧罗巴联赛的参赛资格。

  同日,里奥阿维客场3:1击败塞图巴尔,最终获得联赛第七。博阿维斯塔做客海岛,1球小胜马里迪莫后位居第八。已提前降级的费拉队主场2:1逆转阿维斯。葡超末轮还有两场比赛将于19日进行,其中通德拉和沙维斯的保级大战将确定最后一支降级球队。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