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东部决赛 | 字母哥最好的帮手原来是他!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788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NBA东部决赛 | 字母哥最好的帮手原来是他!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788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NBA东部决赛 | 字母哥最好的帮手原来是他!

2019-05-16 16:51 | 来源: 北青网

  5月16日上午,密尔沃基雄鹿队在主场以108比100击败猛龙,拿下了NBA东部决赛第一战的胜利。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为雄鹿赢得头功的并非“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而是31岁的中锋布鲁克·洛佩兹。这位白人中锋拿下了全队的最高分29分,创造了自己的季后赛得分新高,并且和阿德托昆博一样抢下了两双(11篮板)。洛佩兹已经成了“字母哥”的好帮手,是雄鹿队中不可或缺的基石。

  这场比赛猛龙打得不可谓不好,在两大球星莱昂纳德和洛瑞的带领下,几乎在客场掀翻了常规赛第一的雄鹿。其中莱昂纳德拿下了31分,洛瑞命中7记3分球得到了30分,破了自己的季后赛3分球命中纪录。猛龙两人得分达到30+,而且在防守端简单粗暴,拼命限制阿德托昆博,给雄鹿进攻造成了很大麻烦,也让“字母哥”没法打出统治级的数据,后者仅有24分的普通数据入账,猛龙队比分一度领先雄鹿队达到了两位数之多。然而,就在球队被动的局面下,洛佩兹站了出来,这个只拿着338万低年薪的31岁老将,打出了3000万年薪的表现。他在进攻端表现非常活跃,第四节开始阶段连续投中3分,帮助雄鹿队实现了反超。

  在本节的决胜关头,洛佩兹再度成为了雄鹿的英雄,他先是接到队友米德尔顿传球扣篮得手,帮助雄鹿又一次以101比100反超了比分,接着又在外线投中一记3分球,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中,洛佩兹又盖掉了对手一次上篮并拿到防守篮板,帮助雄鹿赢得新的进攻回合。这一节中,雄鹿打出了32比17的比分,一举实现了逆转,洛佩兹功不可没。全场比赛,洛佩兹拿到了29分11个篮板,外带4次盖帽和2次助攻,这是一个堪称优秀中锋的表现,他是名副其实的本场之星。

  洛佩斯上个赛季还效力于湖人,可是在詹姆斯到来之后,湖人完成了大调整大清洗,并没有给洛佩兹留队的机会,他只好以不到340万美元的低价年薪投奔雄鹿。但是现在,洛佩兹打出了自己的价值,并且有机会杀入总决赛甚至染指总冠军戒指,而他的老东家湖人却是连季后赛都无法进入,人生境遇就是如此奇妙。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