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女性委员占比创历史新高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78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奥委会女性委员占比创历史新高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78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国际奥委会女性委员占比创历史新高

2019-05-16 11:1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5月15日电 国际奥委会15日公布了各委员会2019年人员组成情况,女性委员占比达到历史新高,青年人参与度也较以往有显著提升。

  国际奥委会在其官网上介绍,目前27个委员会女性委员占比达到创新高的45.4%。自2013年以来,得益于《奥林匹克2020议程》,国际奥委会女性委员数量增长了一倍以上。国际奥委会最新任命的六位委员会主席中有三位为女性。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赛场内外提倡性别平等,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关注点之一。“考虑到女性运动员数量,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我们差不多做到了这点。赛场之外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短时间能实现如此之高的女性以及青年人参与度,这令我们十分自豪。”

  青年人参与度也是国际奥委会极为重视的一个方面。据悉,国际奥委会各委员会青年人占据的职位数量已由去年的7个增长至今年的16个。

  在巴赫看来,若想保持与青年人的联系,给予他们发言机会非常重要。“通过为未来领导者赋权,我们给予他们塑造未来的机会。”

  国际奥委会还宣布了洛杉矶202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其中国际奥委会执委、原花样游泳运动员霍韦尔茨担任协调委员会主席。

  霍韦尔茨此前已被任命为巴黎2024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对此国际奥委会认为,这有助于两座城市奥组委之间增进合作,共享经验。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