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欧冠四强对阵出炉:巴萨遇苦主 黑马正面刚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606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巴欧冠四强对阵出炉:巴萨遇苦主 黑马正面刚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606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巴欧冠四强对阵出炉:巴萨遇苦主 黑马正面刚

2019-04-19 13:48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巴萨遇苦主 黑马正面刚

  4月18日,2018-2019赛季欧冠1/4决赛全部结束。热刺、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和利物浦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4强。半决赛,热刺将对阵阿贾克斯,巴塞罗那的对手是利物浦,首回合交锋将于北京时间5月1日至2日进行。

  热刺

  王牌停赛 没孙兴慜咋玩?

  欧冠1/4决赛次回合,热刺做客伊蒂哈德球场,在头号射手哈里·凯恩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韩国天王孙兴慜扛起了热刺进攻大旗。虽然热刺以3比4不敌对手,但凭借孙兴慜两粒宝贵的客场进球,热刺在总比分4比4战平的情况下,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曼城。这是热刺第2次闯进欧冠4强,上一次还要追溯到遥远的57年前。

  一周前,两队首回合交锋,凯恩受伤下场,在危急关头,正是孙兴慜挺身而出,打入热刺在新球场的欧冠首球,帮助球队1比0力克曼城,占据先机。

  次回合来到伊蒂哈德球场,孙兴慜再次承担起破门得分的重任,他依然没让主帅波切蒂诺和球迷失望。开场仅10分钟,孙兴慜就完成梅开二度,为球队提振士气的同时,他的欧冠正赛进球数也达到12粒,其中为勒沃库森攻入3球,为热刺贡献9球。孙兴慜因此超越乌兹别克斯坦前锋沙茨基赫,成为欧冠正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

  放眼整个欧冠淘汰赛阶段,孙兴慜4战打入4球,这一数据与梅西持平,而梅西的4球中还包括1粒点球,孙兴慜只落后进了5球的C罗。

  虽然热刺顺利晋级,但由于孙兴慜在1/4决赛次回合吃到本赛季欧冠第3张黄牌,他将无缘与阿贾克斯的半决赛首回合交锋。此外,凯恩能否复出还是未知数,热刺将面临极大的挑战。

  巴萨

  4战红军 难求一胜

  时隔4年,巴萨终于跨过欧冠1/4决赛这道坎。

  在巴萨两回合对阵曼联的比赛中,首回合巴萨客场作战1比0占得先机,梅西由于在比赛中鼻子受伤,未能拿出最完美的表现。回到诺坎普,梅西再次展现球王本色,5分钟内梅开二度,用两粒进球扑灭了曼联的反扑幻想。两回合战罢,巴萨以总比分4比0完胜红魔,晋级4强。

  次回合战罢,打进两球的梅西赛后被评为满分。本赛季欧冠截至目前,梅西打进10球,领跑射手榜,也是唯一进球上双的球员。此外,梅西还贡献3次助攻。至此,梅西欧冠总共打进110球,其中32次面对英超球队,打进24球。

  虽然梅西的数据足以“秒杀全场”,但在下一个阶段的欧冠比赛中,巴萨的对手将是克星利物浦。

  在欧冠历史上,巴萨从没有在淘汰赛中淘汰过利物浦。两队此前4次相遇,其中3次为淘汰赛,1次小组赛,利物浦的战绩是2胜2平。此外,在英超6强中,利物浦是唯一没有被梅西破门的球队。

  这场比赛堪称目前欧冠赛场上的重磅对决,两支球队谁能晋级,都有很大的机会在决赛夺冠。

  利物浦

  三杆大狙 克帅任性开火

  昨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组成的三叉戟均有入球,利物浦总比分6比1淘汰波尔图,昂首晋级4强。

  这是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第12次同场破门,此役各自打入1球后,利物浦三叉戟欧冠进球总数均为14球,追平传奇射手拉什的纪录,在队史欧冠射手榜上仅次于打入21球的杰拉德。

  马内延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近10场打进9球。马内本赛季欧冠打入4球,其中3球在淘汰赛客场打入。此外,他6次出战欧冠淘汰赛,每场比赛都能破门。此役贡献1球1助攻的“法老”萨拉赫,也将带领利物浦再攀高峰。

  欧冠半决赛,利物浦先客后主对阵巴萨,鉴于利物浦在诺坎普对阵巴萨的历史战绩,足坛名宿欧文认为这是红军的一大优势,“首回合做客诺坎普是巨大的优势,回到安菲尔德也是利好。”

  对双方教练来说,这场对决充满着新鲜感。巴尔韦德将首次面对利物浦,克洛普同样是首次挑战巴萨,但克洛普有一项惊人纪录:成为利物浦主帅以来,在欧战10次淘汰赛中(不包括决赛)全部晋级,面对巴萨,他还能延续纪录吗?

  阿贾克斯

  最强黑马 黑进决赛?

  在欧冠1/8决赛中,阿贾克斯首回合1比2不敌皇马,但次回合在伯纳乌4比1淘汰皇马;1/4决赛中,阿贾克斯首回合1比1战平尤文,又是次回合在尤文竞技场淘汰尤文……连斩两支豪门晋级4强,阿贾克斯成为本赛季欧冠最强黑马。

  时隔22年,阿贾克斯再度晋级4强,上一次还是1996-1997赛季。在淘汰尤文一战,打入制胜球的19岁阿贾克斯队长德里赫特,那时甚至还没出生。

  据统计,全场比赛,德里赫特共有10次解围,几乎占全队一半,甚至比尤文全队还多了3次。在争抢头球方面,德里赫特抢到了5次,比尤文全队少了2次。

  对阵皇马时,德里赫特以19岁186天的年龄,成为欧冠淘汰赛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对尤文一战,德里赫特以19岁246天的年龄,成为欧冠史上为阿贾克斯破门最年轻的后卫。

  对于阿贾克斯刮起的这股“青春风暴”,德里赫特冲劲十足,“在连续两轮淘汰赛里淘汰了两个大热门球队,我们现在进入了半决赛。之后的比赛会非常困难,但结果谁知道呢。”

  欧冠半决赛,阿贾克斯将对阵另一匹黑马热刺。届时,这支来自荷兰的青年军能否复制前辈的辉煌,令人期待。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