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 | 王霜闪耀欧冠载入史册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46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早知道 | 王霜闪耀欧冠载入史册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46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早知道 | 王霜闪耀欧冠载入史册

2019-03-28 16:36 | 来源: 北青网

  28日凌晨的欧洲赛场有位中国球员的身影引人关注,女足名将王霜所效力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2比1击败切尔西,打满全场的中国国脚比赛中制造了对方门将的乌龙,但可惜的是,大巴黎最终以2比3的总比分落败而无缘欧冠4强。虽然结果遗憾,但王霜的表现足以载入史册。

  资料显示,巴黎圣日耳曼女足曾经两次打进女足欧冠决赛,但都屈居亚军,她们这次的对手切尔西此前只有过一次半决赛经历。之前的16强战中,巴黎圣日耳曼淘汰了瑞典劲旅林雪平,王霜有过一个进球,成为第一个在女足欧冠进球的中国球员。和切尔西首回合比赛,大巴黎虽2球不敌对手,但王霜替补出场完成了大巴黎唯一一次射门。此役回到主场,首发出战的王霜状态不俗,创造了不止一次机会,并造成了切尔西门将的失误丢球。随着女足世界杯脚步的临近,当家球星能有如此稳定的发挥,这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国际足坛方面,27日凌晨有两笔重要转会,其中马竞后卫埃尔南德斯将以80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法国人也创造了德国俱乐部转会纪录,而他的到来将很大程度上改变拜仁目前左路攻防能力稍逊的问题。此前和天津天海完成解约的巴西前锋帕托也找到了归宿,他和巴甲球队圣保罗签约至2022年,继2014-15赛季后,再一次效力这支巴西劲旅。

  今天要把目光集中在CBA赛场,辽宁和新疆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福建和广厦队,如果能顺利拿下这场对决,他们将斩获赛点。但王哲林领衔的福建队却不可小觑,上一场经过双加时他们才惜败没有韩德君的辽宁队,第二战福建队如果能逆袭成功,那么这个系列赛的走势将扑朔迷离。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