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刘炜最后一场比赛,一人一城的故事结束了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40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泪别刘炜最后一场比赛,一人一城的故事结束了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40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泪别刘炜最后一场比赛,一人一城的故事结束了

2019-03-20 09:43 | 来源: 北晚新视觉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上海主场103-117不敌北京,无缘晋级季后赛下一轮,结束了本赛季征程。赛后,上海后卫刘炜成为焦点,有关他未来的去向成了一个谜。

image.png

资料图:刘炜(中) 新华社

  在这片球场上,刘炜上演过太多次单骑救主的场面。他是这支球队的“灵魂”,是球迷心中唯一的“MVP”,然而在岁月面前,已经无法奢求这位年近40岁的老将力挽狂澜,最终他的数据统计上只有一个篮板。

  “非常开心能够回到上海,也许会结束上海的生涯,很开心,真的很开心。非常感谢各位陪伴的这一年。”刘炜说道。 比赛结束后,刘炜并没有离开赛场,而是绕场一周与球迷击掌。

  要跟心爱的篮球告别,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人都会有情结。篮球应该暂时是我的一生,前半生因为有了篮球,让我认识了很多人,得到了很多东西,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快乐,最后也回到了原点。”刘炜说道,“虽然这个过程很艰难,不好受,但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样,磨练了自己。最后的结局还算圆满,其实能在最后得到很多人的拥护和喜欢,这就是最好的回答了。”

  总结、回忆、未来……刘炜在15分钟的采访时间里聊了很多,对于外界“再打一年”的期望,他回应道,“我感觉这是有点难,老是处于今年这个状态,心脏有些受不了。”刘炜坦言尽管已经是一位老队员,但自己在过去的几年间仍在改变,学着进步,“很多事情都需要沉淀,从现在开始,要慢慢开始学习。”

  一个人一座城的故事或许就到这儿了,但有关刘炜的传奇故事依旧会在这支球队、这座城市永远流传下去。那个身披上海男篮8号球衣飞奔的身影,是你我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