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3球胜尼日利亚 中国女足与韩国争冠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032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国赛3球胜尼日利亚 中国女足与韩国争冠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03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四国赛3球胜尼日利亚 中国女足与韩国争冠

2019-01-18 14:54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女足与韩国争冠

  广州日报梅州1月17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周四晚,梅州五华女足四国赛在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开赛。中国女足首战以3比0大胜尼日利亚队,韩国女足以3比0击败罗马尼亚队。1月20日,中国女足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冠军,尼日利亚队与罗马尼亚队争夺第3名。

  本届四国赛是中国女足在今年6月法国女足世界杯之前,在国内参加的最后一次正式比赛,中国女足把尼日利亚队当作世界杯小组赛对手南非队的假想敌。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很重视这场比赛,球队的首发阵容包含多名主力球员,包括吴海燕、李佳悦、刘杉杉、张睿、古雅沙、娄佳惠、李影和王珊珊等。

  去年女足非洲杯冠军尼日利亚队身材高大,对抗能力、冲击力和爆发力强,但球员技术一般,整体配合也不如中国女足。中国女足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主动,张睿的进球让中国女足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王霜替换刘慧婷上场,全场观众响起呐喊声。本场比赛一共有13680名观众到场观看,这在国内的女足比赛中是不常见的。下半场,李影梅开二度,王霜助攻一次,中国女足最终以3比0获胜。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