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下一个万分先生?少说再等三年五载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01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CBA下一个万分先生?少说再等三年五载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01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CBA下一个万分先生?少说再等三年五载

2019-01-16 14:48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CBA下一个万分先生?少说再等三年五载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哈德森今晚在辽宁队客场战胜青岛队的比赛中成为CBA第四位“万分先生”。按照目前的总得分榜,CBA下一位达成万分的球员,近三五个赛季可能都不会出现。

  CBA联赛的第23个赛季,得分突破10000的只有4位,其中3位在本赛季诞生,分别是易建联、刘炜和今晚的哈德森。

  在这四位万分先生身后,总得分较多的王治郅、唐正东、刘玉栋、李楠和巴特尔均已退役。目前排名第十的麦克·哈里斯总得分是8236分,但本赛季没有拿到CBA球队的合同,即便下赛季还有机会,已经35岁的哈里斯想实现这一成就,必须交出场均近40分的表现。

  其余现役球员中,北京首钢旧将莫里斯已经被广东队裁掉,今年33岁的大莫目前总得分6966分,位居第13。山东队的张庆鹏以43分的差距紧随其后,但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尾声,基本无缘“万分俱乐部”。情况类似的还有已经拿下6634分的福建队外援杰特,35岁的年龄和3000多分的差距都是问题。

  国家队队长周鹏总得分5720,他今年29岁,正值当打之年,在广东队位置极为重要,本赛季场均18.5分。如果他未来几个赛季都能保持良好的状态,追上队中两位大哥朱芳雨和易建联还是很有希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