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首次成澳网种子“有些紧”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01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蔷:首次成澳网种子“有些紧”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01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王蔷:首次成澳网种子“有些紧”

2019-01-16 14:14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王蔷:首次成澳网种子“有些紧” 生日如不在1月会更好

  新华社墨尔本1月15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生涯首次作为种子选手参加大满贯赛的中国女单“金花”王蔷15日在澳网第一轮过关后坦言,参赛身份变了后“有些紧”,比赛状态还没有调到最佳,但接下来会尽力调整。

  当天上午,在墨尔本33摄氏度左右的高温下,21号种子王蔷以6:4和6:3击败世界排名第98位的法国选手费罗,晋级第二轮。两人去年曾有一次交锋,当时王蔷在广州同样以2:0获胜。

  赛后谈到首次以种子身份打澳网时,王蔷说:“说实话一上来蛮紧的,场上能感觉出来,好像不知道什么在束缚着,所以尽量去调整自己,就没有之前去冲击别人那样放得开。”

  对于四大满贯赛开年之战的澳网,王蔷认为,自己属于“慢热型”选手,往往在赛季初难以找到最好状态。

  “我觉得,澳网对我来说挺难的。经历过一个冬训,我属于慢热的,不会在前一两站特别好,需要慢慢累积,找到比赛感觉后,才能把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

  就在14日,王蔷度过了27岁生日,但由于每年1月都有密集比赛,这位天津姑娘笑着说,其实年年都一样,没有太多时间放松。

  “真的希望生日在11、12月,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这一天。但没办法,要接受现实,生日就是在1月,其实昨天就是很平常一天,训练、中午睡觉、出去逛了下、晚上吃饭,没有特别的。”

  王蔷去年战绩不俗,不仅在法网和美网晋级32强,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好战绩,更是在雅加达成功卫冕亚运会女单冠军,并连续闯入武网和中网半决赛。

  15日顺利晋级第二轮后,王蔷追平了她在澳网的最佳成绩。谈到本届赛事的目标,她表示没有想太多,就是“顺其自然”,一场场拼下去。

  谈到下一轮对手、世界排名第61位的塞尔维亚选手克鲁尼奇时,王蔷说:“(对方是)非常有耐心的球员,变化很多,跑动也很快,所以要有耐心,找机会进攻。”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