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5家俱乐部考察西甲收获多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84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超15家俱乐部考察西甲收获多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84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中超15家俱乐部考察西甲收获多

2018-12-18 15:4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12月17日电(谢宇智)中国与西班牙足球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日渐紧密。17日,来自中超与西甲各大俱乐部的代表在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会面,就赛事组织、俱乐部运营等主题分享各自经验。

  西甲联盟大中华区副总经理张乐将与中超俱乐部的这次交流视作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他说:“中国足球有其自身的一些特点,而西班牙职业联赛拥有更长的历史、更规范的管理。通过交流,双方可以从彼此身上学习到很多很多东西。”

  本次会议也是中超联赛和西甲联盟共同组织的中超俱乐部赴西班牙足球考察之旅的一部分。在四天的考察访问中,代表团参观了赫塔菲和皇家马德里的球场,并现场观摩了两场西甲比赛,以及皇马和巴列卡诺闪电俱乐部的日常训练。

  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严佩学说,这样“零距离”的考察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收获颇多。他表示,西班牙俱乐部不仅拥有出色的硬件设施,在管理方面也秉承先进理念。他以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为例,说:“皇马整个训练基地的设计都非常人性化,其流线图设计充分考虑到球员的需求和工作人员工作的便利性,这种以人为本的理念也体现了他们的高度职业化。这是中超各俱乐部可以学习的。”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四化认为,考察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积极意义。他提到,西甲在草皮高度测量的流程、赛前球员信息输入等细节上体现了高度的“电子化、信息化、规范化”,诸如此类对软件的关注值得中国赛事组织方参考。他还提到,中超俱乐部可以在球迷互动、俱乐部文化等方面更多地借鉴西班牙足球的经验,为球迷营造更好的观赛体验。

  共有15家中超俱乐部参与了本次考察。在向西甲“取经”的同时,他们也向西班牙同行展示了各自的发展轨迹。巴伦西亚俱乐部中国区经理邵歆祎承认,中超俱乐部在各方面的提高令人印象深刻。他说:“中超球队目前在赛事准备、比赛日活动等方面已经做得非常专业了。我认为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在短时间内已经取得飞速进步。”

  西甲与中国近年来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与合作。今年11月,西甲联盟刚刚与中国足协签订协议,在马德里建立供中国各级国家队训练、比赛的青训中心,作为中国足协在海外培训球员和教练的基地。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