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乒乓球世青赛中国队包揽7枚金牌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79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乒乓球世青赛中国队包揽7枚金牌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79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2018年乒乓球世青赛中国队包揽7枚金牌

2018-12-10 13:56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2018年乒乓球世青赛中国队包揽7枚金牌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8年乒乓球世青赛在澳大利亚本迪戈结束了最后一天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小将包揽5枚单项金牌。

  在混双比赛中,中国三对组合闯入四强。决赛上演的是中国德比,于何一/钱天一对阵徐瑛彬/石洵瑶,后者3比2笑到最后,夺得混双冠军。

  女双决赛上演的是中日对决,黄凡真/石洵瑶对阵日本组合木原美悠/相马梦乃,中国组合没有让金牌旁落,3比0零封对手,捧得女双桂冠。

  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向鹏/徐海东3比0完胜俄罗斯组合马克西姆/列夫,夺得男双冠军。

  女单决赛同样是中国德比,17岁的石洵瑶本次表现出色,一人同时闯进了混双、女双和女单三项决赛。女单决赛,她对阵队友钱天一。决赛中钱天一表现得更为顽强,她在大比分1比2,2比3两次落后的情况下,又两度追平,最终在决胜局力克石洵瑶,收获女单冠军。

  压轴的男单决赛又是中日对话。男双夺冠之后,徐海东再次披挂上阵,迎战日本队的宇田幸矢。作为世青赛的三朝元老,前两年的男单赛场他都止步八强,本次比赛他状态出色,决赛4比1力克对手,收获男团、男双和男单三枚金牌。

  加上之前中国队在团体比赛中拿到的男团和女团冠军,本届世青赛中国队继去年世青赛包揽7冠之后,再度实现了包揽全部7枚金牌的目标。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