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球员纷纷抢镜 热门-体育 李超 2765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土球员纷纷抢镜 热门-体育 李超 2765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中职篮常规赛赛程进行了1/4

本土球员纷纷抢镜

2018-11-16 13:30 | 来源: 人民网

  2018—2019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增至46轮,并由上赛季的2周5赛改为1周3赛。目前,CBA常规赛已进行了1/4,各队都已进入状态。

  广东队11连胜

  前11轮过后,广东队保持全胜,高居联赛积分榜榜首。过去5个赛季,广东队一直处于联赛四强行列,但与巅峰时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年夏天,广东队作出了较大的调整:多名球员入选国家集训队,板凳球员大面积更换,引进了新的外援等,这一连串变化为本赛季优异开局奠定了基础。

  广东队首发5人由易建联、赵睿、周鹏、任骏飞4名国家队球员加一名外援组成,这是一个所有球员场均得分都可以上双的首发阵容。而且在外援方面,德莱尼和威姆斯两人都是进攻型球员。前11轮,广东队的场均119.7的得分排在联赛第二位。

  广东队在此基础上,将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等上赛季主要轮换球员转会给青岛队,从深圳队引进了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1.3分的孟铎,从青年队上调了杜润旺、徐杰两人。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多人打球”的执教理念给了球员更多的发挥空间,杜润旺的三分球、徐杰的大局观都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这些比赛,新人得以成长,接下来的比赛我会考虑给新人更多机会。”杜锋说。

  球队竞争激烈

  与广东队一路高歌猛进形成对比的是,上赛季总冠军辽宁队。主力球员接二连三出现伤病成为影响球队成绩的最大原因。赛季前,主力后卫赵继伟因伤做手术,至今无法上场。本赛季开始后,中锋韩德君、大前锋李晓旭、后卫郭艾伦都出现过因伤不能上场的情况,雪上加霜的是代替赵继伟担任组织后卫的老将杨鸣又在最近的比赛中撞伤鼻梁骨,“伤病潮”让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很多球员没办法打比赛,这对我们球队的整体实力有很大影响。”郭士强说。

  前11轮,辽宁队7胜4负,与辽宁队胜率相同的还有上海队、山东队、北京队,这说明各支球队实力非常接近。另一方面,仅取得3场胜利的北控队不甘落后,开始谋求改变,联赛9轮过后北控队更换了主教练,成为本赛季第一个更换主帅的球队。

  按照上赛季的经验,季后赛的争夺多在毫厘之间,由于本赛季季后赛名额增至12名,无疑加剧了竞争。

  选手渐入状态

  球员尽早打出状态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主动,有不少球员已经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纪录。

  在11月13日联赛第十一轮上海队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上海队球员刘炜在比赛第二节命中一记跳投,使得自己在CBA职业生涯累积得分超过一万分。刘炜是联赛历史上第三位获得此项殊荣的球员,在他之前完成该项成就的是广东队球员朱芳雨和易建联。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年轻球员要多像刘炜等优秀本土球员学习,不要养成依赖外援打球的习惯。

  这一点广东队球员赵睿作出了表率,他当选了联赛第三周“周最佳球员”。第七轮新疆队对阵广东队,在多名主力缺阵情况下,赵睿独当一面,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40分,成为本赛季第一个拿到超过40分的本土球员。

  本赛季CBA新设置“最具进步球员”奖项,这对球员来说激励不小。前11轮,北控队球员于梁在本赛季场均得分一跃到达14.4分,比上赛季增长了9.3分;福建队球员陈林坚目前场均得分达到22分,排在郭艾伦、易建联、王哲林之后,位列本土球员场均得分榜的第四位。此外,浙江队的吴前、深圳队的于德豪、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都是该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