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擒掘金两连胜 哈登三分命中数超纳什 热门-体育 李超 2763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火箭擒掘金两连胜 哈登三分命中数超纳什 热门-体育 李超 2763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火箭擒掘金两连胜 哈登三分命中数超纳什

2018-11-14 14:41 | 来源: 综合

  北京时间11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109-99击败掘金,取得两连胜送给对手4连败。哈登22分5篮板11助攻3抢断,保罗21分5篮板4助攻,卡佩拉24分9篮板,恩尼斯16分;掘金队哈里斯15分,穆雷15分5助攻,莫里斯19分,约基奇14分12篮板7助攻,米尔萨普13分。

  哈登三分命中数超纳什

  火箭客场挑战掘金,最终他们以109-99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哈登此役拿到22分5个篮板11次助攻3次抢断,他不仅仅在关键时刻发威,而且在防守端扮演了大闸的角色。

  上一场对阵步行者一战,哈登全场飙中8记三分,轰下赛季新高的40分,作为球队领袖,当哈登找到自己的进攻感觉时,整个火箭也是顺风顺水。

  此役对阵掘金,哈登首节比赛里只有一次出手,未能命中,单节得分挂零对哈登这样的超级得分手来说并不常见,次节回来后,哈登增加了出手,只可惜进攻状态依旧不尽如人意。

  哈登在上半场5投1中,他唯一打进的一球也极具戏剧性,当时哈登在拼抢进攻篮板时被对手撞翻在地,他还没来得及起身,掘金就发起快攻反击。卡佩拉随后封盖了加里-哈里斯的上篮,塔克抢下篮板后一个长传,助攻前场的哈登轻松上篮得手。

  对于哈登而言,他的进攻可以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哈登持球突入禁区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除了突破犀利外,哈登的外线手感也有所回暖,在三分球5投0中后,哈登在第三节还剩3分40秒时张手命中本场首个三分,凭借这记三分球,哈登的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了1686个,超越了史蒂夫-纳什(1685个),独享NBA历史三分榜第18位。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在第四节后半段,当双方比分紧咬时,哈登挺身而出,他连续利用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当第四节还剩4分50秒时,哈登张手命中三分,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在完成这次进攻后,兴奋的哈登也跑到场边和队友撞胸庆贺。

  在不到3分钟时间里,哈登拿到了11分,用一己之力主宰了比赛,事实上,纵观哈登本场比赛,他的亮点远远不止关键时刻的得分,此役,哈登和卡佩拉的连线堪称经典,他多次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卡皇送出妙传,助攻后者轻松吃饼,让火箭内外结合打得极为顺畅。

  此外,哈登在防守端扮演了“大闸”的角色,从开场盯防约基奇,到出色的内线协防,再到末节关键时刻制造米尔萨普进攻犯规,在内线大帽约基奇,相比较进攻,哈登这一夜的防守更是无懈可击。

  哈登无疑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当他在攻守两端展示出玩命的状态时,火箭又有什么理由不赢球呢?

  恩尼斯得分创加盟火箭以来单场新高

  本场比赛,詹姆斯-恩尼斯迎来爆发,全场8投6中,其中三分4中2,罚球2中2,得到16分4个篮板2次盖帽,得分创加盟火箭以来单场新高。

  本场前,恩尼斯已连续2场无运动战进球,共7次出手尽墨,与此同时,火箭也传出将和卡梅罗-安东尼分手,将扶正加里-克拉克的消息。这不光对于安东尼,对于恩尼斯也是一个鞭策。从球队和他自身层面来说,他都急需迎来爆发时刻。

  未曾想,来到雪域高原,恩尼斯的爆发倏然而至。首节他三分3中2便拿下6分,半场得到8分。第三节初恩尼斯迎来高光时刻。他先是造成加里-哈里斯犯规,2罚中的,接着又抢断贾马尔-穆雷,衔枚疾走,快攻得手。

  末节7分51秒,保罗投桃报李,妙传恩尼斯爆扣得手。凭借此球,恩尼斯拿到了本场个人第16分,由此刷新他加盟火箭以来的单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0天前战胜公牛比赛中的15分。在他生涯中,本场16分也可排第4,他上一次得到16分,还是2年前效力灰熊时。而他生涯单场得分纪录是29分。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