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比1横扫天津泰达 恒大恪守公平获大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621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比1横扫天津泰达 恒大恪守公平获大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621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5比1横扫天津泰达 恒大恪守公平获大胜

2018-11-12 16:31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恪守公平 恒大大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广州恒大昨日以一场大胜结束了2018赛季的征程,在邓涵文被出示红牌的情况下,10人应战的广州恒大以5比1“血洗”天津泰达。由于大连一方以2比0击败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幸运保级,同样输球的重庆斯威也成功保级,长春亚泰步贵州恒丰的后尘降级。

  保级形势的复杂让联赛最后一轮悬念丛生,天津泰达和重庆斯威、长春亚泰、大连一方都是32分。不过,尽管保级形势错综复杂,本质却是万变不离其宗,就是所有球队的命运都抓在自己手上,只要最后一轮赢球甚至平局就可以保级。长春亚泰显然是最不自信的一队,有长春媒体在赛前向广州恒大施压,表示希望7连冠球队能够恪守“公正”,不对泰达放水。如果大连一方和长春亚泰以平局收场,而恒大战胜泰达,那么大连和长春两队将双双保级。

  天津泰达在第6分钟取得梦幻开局,而广州恒大直到第38分钟才由塔利斯卡扳平比分。长春亚泰在第23分钟开始落后大连一方。即使如此,长春亚泰也不会成为最后降级的球队,因为重庆斯威落后贵州恒丰,如果最终积32分的球队只有重庆斯威和长春亚泰,重庆斯威将因为胜负关系降级。

  然而,广州恒大捍卫了主场,尽管邓涵文红牌离场,但广州恒大没有放弃,并且在下半场由阿兰梅开二度,小将王进泽锦上添花,球队以5比1大胜天津泰达。

  另一块场地,大连一方斗志昂扬,卡拉斯科在第64分钟的进球拒绝了平局产生的可能性。

  最终,大连一方2比0击败长春亚泰,贵州恒丰1比0击败重庆斯威。赢球的大连一方直接“上岸”,长春亚泰、天津泰达、重庆斯威同积32分,计算小分后长春亚泰降级。而如果天津泰达在天河拿到分,降级的会是重庆斯威。

  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赛后不忘讽刺:“赛前长春方面发声希望广州恒大发挥公平竞赛的精神,现在我希望长春方面能祝贺一下恒大,做到了公平竞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