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客场击败八一队 华南虎豪取十连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62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东宏远客场击败八一队 华南虎豪取十连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62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广东宏远客场击败八一队 华南虎豪取十连胜

2018-11-12 16:29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华南虎豪取十连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昨晚,广东宏远在南昌以104比96击败了八一队。这场比赛过后,华南虎本赛季已获十连胜。当年的军粤大战如今已成了大家脑海中的回忆。两军对垒,悬念早已不再;剩下的,只有情怀了。

  八一队这个赛季,把主场从宁波迁到南昌,在面貌上也有了一些变化——和去年一共只赢了3场球的成绩相比,今年联赛前9轮,他们已经赢了3场球。

  尽管从历史数据上来看,八一队已经十年没有赢过宏远,但昨晚的比赛,宏远还是遭遇了一些艰难时刻,上半场两队还打得难分难解。虽然第3节宏远拉开了一些比分,但第4节八一并没有放弃,他们不断得分,让比赛在最后阶段还有悬念。

  在宏远外援德莱尼因伤轮休的情况下,任骏飞承担了更多责任,他全场拿到了33分和6个篮板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比赛之外,可能更多的是感情。说来也巧,宏远在抵达南昌的时候,在机场正好碰到了才在北京打完客场回来的八一队。两支球队在机场就打了个照面,宏远总经理朱芳雨、主教练杜锋和八一主帅的王治郅还热情地互相问候;这几名当年国家队的队友也聚在一起聊了很久。而就在这场男篮的军粤战之前一天晚上,WCBA的八一女篮也和广东女篮打了一场球。双方的较量可谓是WCBA顶级水平的体现——宏远主帅杜锋和助理教练马永忠都去了现场观摩,最终广东女篮以4分险胜八一女篮。

  除去竞技层面,杜锋还谈到更多情感层面的想法。“大家知道八一队是CBA一直以来的老牌劲旅,八一队创造了很多辉煌的战绩,也是值得我们每个篮球人去尊重的。八一队的拼搏精神和作风,值得我们每支俱乐部学习。”杜锋也谈到前一天看到的女篮版军粤之战。“我觉得,南昌的球迷拥有这么两支斗志顽强的球队是非常幸福的。”杜锋说。

  宏远将在明日回到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天津队。

  CBA昨日战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4-6)江苏 103∶106 山西(4-6)

  (3-7)八一 96∶104 广东(10-0)

  (3-7)北控 137∶136 上海(7-3)

  (2-8)青岛 109∶115 广厦(9-1)

  (3-7)四川 100∶111 辽宁(7-3)

  (4-6)浙江 109∶114 北京(6-4)

  (7-3)新疆 117∶115 吉林(4-6)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