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立方”“冰丝带”启动校企合作培养冬奥专业人才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605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立方”“冰丝带”启动校企合作培养冬奥专业人才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605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冰立方”“冰丝带”启动校企合作培养冬奥专业人才

2018-11-09 10:5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汪涌、姬烨)承担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多个冰上项目比赛任务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国家速滑馆(冰丝带)8日在北京启动校企合作,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培养制冰等专业人才。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同北京商贸学校和北京外企莱茵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共用”的模式,通过校企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为北京冬奥会筹办以及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

  据了解,“冰立方”和“冰丝带”这两个场馆将利用场馆优势和赛事运营条件提供实地教学培训,并为合格毕业生提供实习、社会实践及就业机会。

  此次签约的人才培养项目将通过订单式培养方式,以场馆运营需求为导向,以职业培训为先导,以顶岗实习为补充,有的放矢地提升冰雪从业人员专业能力与素质水平,为冬奥输送高水平人才,为冰雪产业升级与首都经济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北京市国资公司副总裁武晓南介绍,培养好冰上专业人才,既满足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的需要,也是后奥运时代场馆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表示,订单式冰雪人才的培养,为社会培养了人才,为就业提供了岗位,更为双奥场馆的可持续利用输送了新鲜血液。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