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中心推出八项举措助推冰雪项目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发展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589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冬运中心推出八项举措助推冰雪项目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发展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58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冬运中心推出八项举措助推冰雪项目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发展

2018-11-07 13:5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刘阳)为广泛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北京冬奥会备战,进一步做好“扩面”阶段各项工作,为“固点”阶段打下坚实基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推出八项举措助力各冰雪项目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发展。

  冬运中心日前召开冰雪项目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新周期新赛季参赛及相关工作对接会,会上对推动各支跨界跨项队发展提出八项举措,其中包括冬运中心要求各冰雪项目要提前公布国内比赛赛程和参加国际比赛的选拔方案,主动告知各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预留充足的准备时间;冰雪项目运动员国内注册已经明确由此前的集中受理改为随时受理、随时注册,国际注册由7个协会归口提供服务和支持;要把国际比赛规则体系和国际组织章程研究透彻,为国内资格选拔和名额分配提供依据,加强工作层面的沟通。

  会上决定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冰雪项目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工作对接会;对训练备战存在的问题实施“台账式”管理,逐一限期解决、对账销号;实行首问负责、首办追踪制度,凡国家集训队的事,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责无旁贷帮助解决。

  此外,会上还对各集训队装备保障和训练设备两方面提出了解决办法,例如要求有关方面在10日内提出装备保障方面的解决方案。

  会上,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呼吁,各冰雪项目要面向全社会、全世界开放,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单位搞关门主义,不得人为设置障碍,不得搞“二次封闭”。

  本次会议还决定要主动与冰雪项目国际组织协调沟通,力争将部分国内比赛升级为积分赛、资格赛;要引入国际裁判,营造裁判员队伍良好的竞争氛围,加大国内裁判员的培养力度,创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要统筹安排国际比赛参赛工作,尽最大可能积累国际比赛经验。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社体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中国赛艇协会等单位冰雪项目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赛季开始后,各支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也开始了热火朝天的训练。例如,中国短道速滑训练营在匈牙利成立,目前有16名中国青少年比赛中的佼佼者在匈牙利队金牌教练张晶的指导下进行海外训练;由水上中心组建的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在奥地利启动海外选材;中国越野滑雪队的跨界跨项队则在芬兰进行集训。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