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 首钢男篮首秀惜败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48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CBA新赛季 首钢男篮首秀惜败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48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CBA新赛季 首钢男篮首秀惜败

2018-10-22 14:52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首钢男篮赛季首秀惜败

  北京日报讯 昨晚,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打响,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以84比87惜败于老对手广东东莞银行队,遭遇赛季首败。

  首钢队上周参加了CBA季前赛,取得2胜1负的战绩。球队在延续上赛季主力框架的基础上,主打主教练雅尼斯倡导的团队篮球。本场先发五虎为方硕、王骁辉、张才仁、朱彦西和大外援汉密尔顿。开场后,首钢队球员显得过于紧张,进攻端全队手感冰凉。面对由国手易建联、赵睿、周鹏、任骏飞与小外援德莱尼组成的豪华阵容,首钢队很快以5比12落后。雅尼斯及时调整阵容,外援控卫杰克逊带领球队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9比15。

  次节,首钢队命中率持续走低,广东队很快领先10分以上。关键时刻,杰克逊挺身而出,3次利用杂耍般的运球突破对方的篮下补防,完成上篮得分。在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首钢队凭借双外援的默契配合将落后的分差追回。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0比46落后。

  下半场,杰克逊继续带领全队疯狂追分,一波15比7的攻击波过后,首钢队以55比53实现反超。此后,两队都提升了防守硬度,杰克逊命中率降低后,比赛主动权再次被广东队掌控,他们带着3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雅尼斯将宝押在外线球员身上,他换上刘晓宇与方硕组成双控卫,并在锋线上埋伏了三分投手段江鹏。这个阵容让首钢队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刻,由刘晓宇和汉密尔顿连续命中三分球,首钢队以81比72领先9分。此后,首钢队出现防守松懈,让广东队连得15分,实现惊天逆转。

  赛后,雅尼斯面带不悦走出球场,他说:“不到终场铃响,比赛就没有结束,这场失利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今天我们开局打得不好,后面才渐渐找回状态,并取得领先优势,很可惜最后输掉了比赛。这是我们需要吸取教训的一场比赛。”

  对于最后时刻让对手连得15分完成逆转的情况,雅尼斯说:“那个阶段我们打得很消极,没有针对性,导致进攻中断。如果想赢下这样的硬仗,这种状态起伏是致命的,毕竟对手很有经验,队员也非常有实力。不过,这并非我们失利的主因,还是开场时篮板球控制不力,以及进攻出现问题,最后导致了败局。”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