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锦赛复赛四战全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43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女排世锦赛复赛四战全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43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中国女排世锦赛复赛四战全胜

2018-10-12 13:47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女排世锦赛复赛四战全胜

  昨晚,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大阪结束复赛F组争夺。中国队虽已获出线权,但最后一轮仍尽遣主力,以3比1力克老对手俄罗斯队,迎来复赛四连胜,最终以F组第二名身份晋级六强。

  上一轮3比0横扫卫冕冠军美国队后,中国队提前锁定六强席位,但主帅郎平赛后表示:“下一场还要继续拼。”

  昨晚的比赛吸引了美国队主帅基拉里亲临现场观战,因为美国队当天稍早前输给了意大利队,须寄望中国队击败俄罗斯队才能出线。

  是役,面对攻击力突出的俄罗斯队,中国队进攻高快结合,以25比22拿下首局。第二局俄罗斯队展开反扑,以25比21扳回一城。此后郎平遣上小将李盈莹,让她与朱婷搭档主攻,老将曾春蕾也替补登场。中国队在网口上攻拦俱佳,以25比23和25比15再赢两局,总比分3比1获胜。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进攻得分以49比62落后于对手,但拦网、发球环节分别以13比3、12比7领先,失误丢分则比对手少8分。个人得分榜上,颜妮、袁心玥、龚翔宇、李盈莹分别进账16分、15分、14分、14分,排在本队前四,头号攻手朱婷以9分位列第五。

  至此,本届世锦赛复赛战罢,F组的意大利、中国、美国3队以及E组的荷兰队、塞尔维亚队、日本队成功挺进前六。六强战中,这些球队将抽签分成两组,每组3队进行单循环赛,各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