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正赛第二日:名将穆古拉扎、凯斯强势晋级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34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网正赛第二日:名将穆古拉扎、凯斯强势晋级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34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武网正赛第二日:名将穆古拉扎、凯斯强势晋级

2018-09-25 16:41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武网正赛第二日:名将穆古拉扎、凯斯强势晋级

  新华社武汉9月24日电(记者喻珮)WTA超五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24日迎来比赛第二日,1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两盘横扫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克,轻松晋级第二轮。2017年美网亚军凯斯强劲进攻,击败中国“金花”王雅繁,下轮将对决“老朋友”科贝尔。

  上午11点,两届大满贯冠军、赛会14号种子穆古拉扎率先在中央球场登场,迎战今年温网击败过自己的比利时猛将范乌伊凡克。首盘比赛中,穆古拉扎开场就向对手的发球局发起攻势,在第六局完成破发,却在第九局遭到回破,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连下四分,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穆古拉扎气势如虹,完成三次破发后,穆古拉扎以6:0“送蛋”再下一城,轻松晋级第二轮。

  在中国选手方面,17岁的中国“小花”、世界排名232位的王曦雨在1号球场淘汰世界排名72位的美国对手佩拉,创下自己在WTA成年组赛场的最佳战绩。而王雅繁则不敌去年的美网亚军凯斯。

  自今年美网后,凯斯没有参加任何赛事,但实力强大的她并没有任何慢热的表现,一开场就用强劲的正手连续向王雅繁发起进攻,极为轻松地拿下第一盘比赛。第二盘,王雅繁加强防守,但凯斯疾风暴雨般的进攻还是让中国“金花”难以招架。

  尽管在第七局挽救了5个破发点保发,但在最关键的第九局,王雅繁还是遭遇对手的破发。在盘末阶段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王雅繁的双失误给对手送出赛点。最终凯斯以一个正手接发制胜分获胜,6:3、6:3将中国对手淘汰出局。

  重返球场的凯斯在赛后说:“今天的比赛很难,不仅是因为对阵主场作战的球员,而且她已经在这里取得了几场胜利。但是,总体我还是相当满意的。远离赛场一段时间后重新回来能赢球总是很好的。”

  收获2018亚洲赛季开门红的凯斯下轮将迎战3号种子科贝尔。凯斯笑称:“我觉得我在退役前大概还要和科贝尔再打195场比赛。跟她打的比赛总是很难,但是我也会努力给自己2019赛季赚得一个好的排名位置。”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