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网球公开赛晋级女单次轮 王曦雨世界排名进入前200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34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汉网球公开赛晋级女单次轮 王曦雨世界排名进入前200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34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武汉网球公开赛晋级女单次轮 王曦雨世界排名进入前200

2018-09-25 15:56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日报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李硕)武汉网球公开赛24日继续展开首轮比赛的争夺,17岁的中国选手王曦雨以6∶4、6∶3战胜了排名比自己高160位的美国球员佩拉,取得自己在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超五巡回赛的首胜,这是王曦雨职业生涯获得的最高级别比赛胜利,她的世界排名也将闯入前200。

  排名只有232位的王曦雨凭借组委会颁发的资格赛外卡亮相本届武汉网球公开赛,她在资格赛首轮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五十九位的库兹莫娃,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场对阵世界前100位球员的胜利;第二轮她在6∶1先下一盘的情况下,对手美国选手金久慈退赛,从而首次闯入了超五巡回赛的女单正赛。

  正赛首轮面对持外卡参赛、世界排名第七十二位的佩拉,王曦雨敢打敢拼,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打法特点。顺利赢得比赛胜利后,王曦雨的即时世界排名来到第178位。赛后王曦雨表示支撑自己在困难局面坚持下来的原因就是对胜利的渴望:“我现在的求胜欲望比以前更强了。”

  面对从青少年赛事到成人赛事的迅速转化,王曦雨坦言自己也在慢慢适应:“只能一步步来,尽量做到自己能做到的。进入职业赛场,很多对手都是排名前100的,感觉挑战她们很有难度。”看到差距,但也拥有自信,王曦雨表示今后面对强大的对手她也会越战越勇。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