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热身赛中国女篮击败日本队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306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杯热身赛中国女篮击败日本队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7306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世界杯热身赛中国女篮击败日本队

2018-09-18 13:54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世界杯热身赛中国女篮击败日本队

  昨天凌晨,中国女篮在世界杯赛地西班牙进行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85比72战胜日本队。

  此次出征世界杯,中国女篮的13名队员分别是韩旭、李月汝、李缘、杨力维、刘佳岑、孙梦然、黄思静、王思雨、王雪朦、李梦、邵婷、王丽丽和马雪雅。在抵达西班牙后的首场热身赛中,中国女篮以54比84不敌澳大利亚队。而昨天与中国女篮交锋的这支日本队,基本是去年亚洲杯半决赛击败中国女篮的阵容。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先发阵容为邵婷、李梦、李缘、刘佳岑和孙梦然。日本队方面,藤冈麻菜美、高田真希和归化球员马乌里均出现在先发阵容当中。日本队虽然整体身高不如中国女篮,但她们的技战术特点非常鲜明,经常在中国队的腹地完成两个人的传切配合,形成直接攻击中国队篮筐的机会。直攻篮下不成时,她们的外线球员也可以出手3分球。但中国女篮已然今非昔比,除了内线拥有李月汝和韩旭两名高大球员可以直接威胁篮筐外,李梦、黄思静、邵婷等外线球员不仅能突破,而且也都有一手3分球绝活。

  比赛的前三节,双方各展所能,比分始终咬得很紧。真正的胜负在第四节分出。这一节,日本队体能下降,投篮命中率降低。而中国队则进一步加强了篮板球的控制,打出了不少反击,最终以13分之优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中国队的命中率达到了50%,高于日本队的41%。在助攻和篮板球两项技术统计上,也是碾压日本队。中国队本场比赛打出了25次助攻,比日本队多了7次。篮板球中国女篮则以56对29占据压倒性优势。

  本场比赛之后,中国女篮在世界杯赛前还有最后一场热身,对手是波多黎各队,随后她们将展开世界杯D组的比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