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亚运会顺利收官,斩获3金1银2铜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16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羽亚运会顺利收官,斩获3金1银2铜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16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国羽亚运会顺利收官,斩获3金1银2铜

2018-08-28 10:3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8月27日电(记者陆睿 苏斌)27日,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单项迎来男女单打、男双半决赛和混双、女双金牌争夺战。国羽混双、女双摘金,男双惜败东道主印尼组合收获铜牌。至此,国羽在本届亚运会羽毛球7块金牌争夺中,共斩获3金1银2铜,顺利收官。

image.png

  在第18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以2比0战胜日本组合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当天傍晚进行的女双夺金大战上,3号种子、中国年轻组合陈清晨/贾一凡2:0击败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成功斩获金牌。首局开始就打得惊心动魄,陈清晨/贾一凡11:10领先进入局间暂停,随后对手紧追不舍,一度20:17率先拿到局点。但两位国羽“小花”不言放弃,展开凶猛进攻,接连拿下5分以22:20逆转取胜。

  第二局中国队4:0开局领先又被对手追赶至8平。进入后半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陈清晨/贾一凡先到赛点后又被对手追平,但最终中国小将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和稳定的发挥连取2分,以同样的22:20再胜一局,结束了近两年日本队对女双的几近垄断。结束比赛的两人再也无法抑制激动的泪水,紧紧拥抱在一起。

  “昨天到今天过得好快,奖牌就变了个色儿。”陈清晨赛后对媒体轻松地开起玩笑,“刚开始只想拿铜牌,铜牌拿到之后想拼下银牌,然后又想通过努力拿下金牌,一步一步走过来了。”她脸上满是卸下重负之后的轻松和喜悦。

  “我觉得我和同伴尽力在场上拼了,一分都没有放松,每一分都很投入。”陈清晨说。

  贾一凡谈到女团失利后的调整时说,女团比赛过后就是单项,一两天的时间,技术和能力不可能有提高,主要是总结和调整心态,放低自己的姿态从头去拼这块金牌,自己确实做到了。

  谈到赢下比赛那一瞬间的热泪盈眶,陈清晨说,想到能在赛场听到国歌触动了自己的泪点。“去年听到过一次,今年世锦赛没能如愿心里很难受,所以特别想在这次亚运会听到国歌奏响,这是我们最初的愿望。”

image.png

8月27日,中国选手郑思维(右)/黄雅琼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中国混双组合、排名世界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在与中国香港队组合邓俊文/谢影雪的决赛较量中发挥出色,仅用了30分钟就以21:8、21:15轻取对手,加冕混双桂冠。

  赛后郑思维/黄雅琼表示,其实赛前做好了苦战的准备,甚至准备好跟对手打到决胜局和关键分,最后赢下来要比预想的轻松一点。面对外界给的“优优组合”称号,黄雅琼谦虚地说:“这个称号是对我们的肯定,但我们其实还有很多对手,没有那么厉害,还需要一步一步慢慢来。”

  男双对决中,中国队“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与东道主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的比赛中,以14:21、21:19和13:21落败,未能晋级决赛。李俊慧/刘雨辰赛后表示,整场比赛他们的发球质量都很差,发球的节奏、落点都处理不佳,导致对手给了他们很大的压迫。

  28日,本届亚运会羽毛球项目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东道主印尼新秀克里斯蒂将在男单决赛对阵中国台北队名将周天成,中国台北队选手戴资颖将与印度选手辛杜争夺女单冠军,男双金牌大战将在两对印尼组合之间展开。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