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最好状态迎战亚运,争取拿下金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124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苏炳添:最好状态迎战亚运,争取拿下金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12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苏炳添:最好状态迎战亚运,争取拿下金牌

2018-08-21 11:2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李婕睿、柴珂尔)“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在20日亚运会出征仪式发言中讲到。对于29岁仍保持高水平竞技状态的苏炳添来说,雅加达亚运会的目标是以稳取胜,赢得金牌。

  “运动员在运动会上更看重的是怎么拿下金牌,对于我来说成绩并不太重要,觉得这场比赛获得冠军就可以了,因为有更多的比赛去创造更好的成绩。”苏炳添说。

  雅加达之行将是苏炳添征战的第三届亚运会。今年6月的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马德里站和钻石联赛巴黎站的百米飞人大战中,苏炳添两枪均跑出9秒91的成绩,9天之内两平亚洲纪录,近期的比赛状态十分火爆。

  被问及对亚运会的备战情况及竞技状态时,苏炳添表示近期针对自己的跑动技术进行了完善,对一些细节进行调整。面临众多竞争对手,苏炳添强调不想将注意力过多放在对手身上,而是更看重自己的表现,会将最好的状态呈现在亚运赛场。

  男子4×100米接力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中的重点项目,中国男子接力队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连续夺得金牌。近年来,日本男子接力队势头正猛,曾在里约奥运会该项目中一举夺银。“中日对抗”或将在接力决赛中上演强强对决的局面。

  作为亚运会男子接力主力队员之一的谢震业,近期因伤退出亚运会。谈及队友的缺席,苏炳添说:“他(谢震业)的退赛无论对单项还是整个中国田径队来说都是很大的损失,如果他在肯定会为整个队伍增添士气。”苏炳添对此感到惋惜,但他表示这也是给接力队更多年轻队员一次积累大赛经验的磨炼机会。

  此外,“女飞人”韦永丽能否打响卫冕之战同样值得关注。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韦永丽夺得女子百米冠军并率领中国女子接力队称霸亚运赛场。目前,韦永丽对于个人及团体项目的备战状态均表示满意,“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希望可以在本届亚运会卫冕成功。”韦永丽说。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