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备战不理想,能否夺牌看运气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10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华天:备战不理想,能否夺牌看运气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10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华天:备战不理想,能否夺牌看运气

2018-08-17 14:5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8月16日电(记者马邦杰 苏斌 夏亮)华天一直梦想能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但本届亚运会他不敢有此奢望。原因有二:备战不充分,比赛难度较低。他16日说,除非运气格外青睐,否则他的夺金希望不大。

  华天当日参加了中国代表团在亚运村举行的升旗仪式,显得精神抖擞。对于亚运村内的一切,他表示非常满意。但这些都无法赶走他的忧虑——备战不足给他带来的忧虑。这让他感到揪心。

  “对我们来说,真正重要的因素是中国采取了非常严格的反兴奋剂措施。我们被叫回北京,在那里接受了检测和教育。我对此全力支持。但是,很显然我们的马没法跟我们过去,为此我们连续8天没有训练,这时间太长了。如此备战一个大型比赛显然不够理想。”说到这里,华天有些神情黯淡。

  “我认为训练和备战不足最后肯定会影响我们的状态。”他说,“我想我的目标应该定得更长远一些,应该瞄准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华天和两个队友的马经过21小时的飞行,14日被从欧洲运抵雅加达。15日,华天进行了赛前的第一次训练。

  “马在空中的飞行时间太长了,它们有些受不了,很疲劳,幸好还有时间恢复。”华天说。

  本届亚运会马术比赛23日开始。华天认为至少有10名选手有机会夺得奖牌,其中包括他自己。但他认为亚运会的比赛难度较低,对他不利。

  他说:“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和世锦赛都是三星水准,亚运会只有一星。这样,你会面对很多优秀的选手的出色的赛马,获胜的难度很大。如果比赛设置水准高一些,我会更有信心。”

  华天认为,日本队是本届亚运会马术团体赛的绝对夺冠热门。“毫无疑问,团体金牌的热门是日本队。显然,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两年了,他们在马术方面投资巨大,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常年参加三星、四星的国际赛事,他们也买了一些非常出色的赛马。为了本届亚运会,有两名日本选手买下了两年前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金的赛马。”

  “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一匹优秀的赛马能够造成质的改变。”他说,“四年前,我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得(马术)三项赛银牌。获得金牌的选手得益于赛前从德国队购买了优秀的赛马。”

  他表示,日本队的强大实力扼杀了团体赛的悬念,但个人赛的争夺存在各种可能。

  “这要看那天谁的运气更好了!”华天说。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