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发威!中国男篮红队斯坦科维奇杯77:72击败突尼斯 劲体育-体坛演义 李超 27083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塔发威!中国男篮红队斯坦科维奇杯77:72击败突尼斯 劲体育-体坛演义 李超 27083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双塔发威!中国男篮红队斯坦科维奇杯77:72击败突尼斯

2018-08-15 08:45 | 来源: 新华社
  本场比赛,周琦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并有6个篮板,王哲林16分、7个篮板,孙铭徽14分、4次助攻,丁彦雨航4分、1次助攻。

  新华社深圳8月14日电(记者郑直)依靠周琦与王哲林在内线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红队14日晚在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以77:72击败突尼斯队,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是丁彦雨航与周琦和红队汇合后首度公开亮相,二人的出场也获得现场观众大声欢呼。在男篮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目前六战全胜的突尼斯队开场来势汹汹,一路领先,不过王哲林在内线砍下6分后中国队反超。丁彦雨航上篮得手,周琦则以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保持领先。尽管突尼斯队穆利单节射中三记三分,中国队依然以25:18结束首节。

  第二节王哲林强打篮下后,中国队领先已达到两位数。突尼斯队将分差一度追至个位数,但孙铭徽在该节末段表现抢眼,两次突破一次助攻让红队在半场结束前以44:33领先11分。

  突尼斯队第三节打出9:2的小高潮后,周琦内线连线助攻王哲林扣篮,随后又自己打成2+1。孙铭徽在外线三分得手,但因推搡对自己犯规的突尼斯队阿巴达吃到违体犯规一次。突尼斯队乱战中将分差追到1分,此时方硕两度命中三分,赵睿晃开对手后以三分结束该节比赛,中国队63:58进入末节。

  拉希尼连得6分后突尼斯队在第四节以67:65反超,不过周琦、王哲林随后篮下发威,孙铭徽中投后中国队打出10:0的得分波,周琦两罚全中锁定比赛胜利,红队以77:72拿下突尼斯。

  本场比赛,周琦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并有6个篮板,王哲林16分、7个篮板,孙铭徽14分、4次助攻,丁彦雨航4分、1次助攻。突尼斯队马布鲁克与穆利均有16分进账。

  “比赛过程稍微有点起伏,有一个特别好的上半场,很差的第三节,第四节中间一段不好又翻回来,这种比赛对于我们锻炼的意义和价值非常大,尤其是在丁彦雨航和周琦和队伍汇合之后第一次公开亮相,整体都非常不错,希望通过他们两个的回归能够让球队的实力提升一个水平。”红队主帅李楠赛后点评道。

  按照赛程,红队将于15日休赛一天,中国男篮蓝队将在当日下午对战芬兰,16日下午,红队将迎战克罗地亚,蓝队在晚场比赛中遭遇突尼斯。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