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加冕中超历史射手王 上港胜申花实现赛季“双杀”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07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磊加冕中超历史射手王 上港胜申花实现赛季“双杀”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072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武磊加冕中超历史射手王 上港胜申花实现赛季“双杀”

2018-08-13 14:35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武磊加冕中超历史射手王 上港胜申花实现赛季“双杀”

  新华社上海8月11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11日,中超联赛第17轮迎来焦点战申城德比。凭借武磊的凌空抽射和胡尔克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上港主场2:0力克申花,实现了本赛季对对手的“双杀”。值得一提的是,武磊斩获自己本赛季第14球的同时,以89球加冕中超历史射手王。

  上赛季上港就已经取得对申花的“双杀”。本赛季首回合对阵,上港在客场2:0挑落申花,此役坐镇主场,上港希望继续全取三分。

  上海两队目前都只剩中超一条战线,但两队的近况均难言乐观。上港上一轮意外爆冷不敌“升班马”大连一方;申花则在对阵亚泰的比赛中收获一场平局,还付出了1伤1红的代价,主力后腰孙世林染红错过了德比战。好在莫雷诺伤势无大碍,本场比赛首发出战。上港队则派出了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武磊的强大攻击阵容。

  比赛开始仅1分钟,申花队的栗鹏就因放铲奥斯卡吃到黄牌,不过外籍主裁的严厉,让两队在之后都较好地控制了场上的犯规情况。

  上港虽然场面上占优,但并没有创造很好的射门机会;申花立足防守的同时,利用曹赟定的边路突破和登巴巴的前场支点来做文章,但也没有获得较好的机会。上半场临近结束前,胡尔克的过顶挑传撕破申花防线,可惜插上的武磊面对申花后卫和门将的封堵,射门偏出。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

  易边再战,控球率明显占优的上港队率先打破僵局。第52分钟,奥斯卡开出前场任意球,武磊机敏地快速启动,不等皮球落地打出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皮球直入网窝,上港取得1:0领先。武磊凭借此球,不仅在本赛季射手榜上继续领跑,更以89球超过韩鹏保持的中超进球纪录,加冕中超历史射手王。

  第73分钟,上港开出角球,胡尔克在禁区内被申花球员张璐抱摔,主裁判随即将手指向了点球点。胡尔克操刀主罚,轻松骗过门将将球打进,上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

  3分钟后,申花打出快速反击,但上港门将颜骏凌表现神勇,他先是扑出了莫雷诺的高质量远射,之后又化解了张璐禁区右侧的小角度补射。第86分钟,登巴巴轰出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颜骏凌侧身单手将球封出底线。

  目前上港以少赛一轮积33分的表现,排名积分榜第三位。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