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方公布常规赛赛程 新赛季更有“故事性” 劲体育-体坛演义 李超 27067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NBA官方公布常规赛赛程 新赛季更有“故事性” 劲体育-体坛演义 李超 27067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NBA官方公布常规赛赛程 新赛季更有“故事性”

2018-08-13 09:02 | 来源: 广州日报

  NBA新赛季要到10月17日才拉开战幕。而在前天,NBA官方已经公布了新赛季的常规赛赛程。和往年相比,新赛季常规赛的赛程规避了一些问题,比如“背靠背”过多造成球员疲劳等。而和往年一样的是,在赛程的安排上,联盟做到了“故事性”十足。

  赛程宽松有利于球员健康

  NBA的赛程过于密集会增加球员的身心压力,以至于伤病频发,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上赛季刚开始时,海沃德、林书豪就宣告赛季报销。有意思的是,在上赛季开始的前两天,被放进联盟伤病名单的就有67人。当时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就表示,不仅常规赛的赛程过于密集,就连季前赛的安排都太紧了。

  大群球员伤病自然会影响比赛的观赏性,新赛季,联盟对赛程做了针对性的调整。2018~2019赛季将是近年来“背靠背”场次最少的一个赛季。NBA官方表示,新赛季NBA各支球队的“背靠背”比赛平均只有13.3场,比2014~2015赛季下降了31%。

  同时,NBA将连续第二个赛季让5天4赛这种“魔鬼赛程”消失,12天8赛这样的残酷比赛也不会出现,而7天5赛则比上赛季减少42%(平均每队只有0.7次,上赛季是1.2次)。

  这样宽松的赛程或许更有益于球员的健康。

  有故事有话题备受关注

  NBA的魅力不仅在于精彩的比赛,更在于球星之间的恩怨和故事,联盟对此肯定也会充分考虑,力图给球迷足够多的谈资、话题和“故事性”。

  在揭幕战当日,球迷就能看到76人和凯尔特人重演上赛季东部决赛,勇士和雷霆将遭遇,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又要大战一场。

  而“圣诞大战”的几场比赛都很精彩:火箭将对阵雷霆,詹姆斯将率领湖人对垒勇士,76人再战凯尔特人,开拓者将对阵爵士。

  此外,新赛季还有一些“剧本”将要上演——勒布朗·詹姆斯将于11月22日“回家”挑战老东家骑士;莱昂纳德将在明年1月4日重回圣安东尼奥代表猛龙出战。

  湖人“受宠”程度超勇士

  在詹皇加盟后,湖人现在的受关注度比总冠军勇士还要高。根据几家权威转播机构的数据显示,新赛季湖人获得全美直播的场次一共有43场,排名联盟第一;卫冕冠军勇士以40场紧随其后;火箭、凯尔特人和76人均获得39场全美直播,并列第三;雷霆则获得36场全美直播,其余队伍的全美直播场次均不超过30场。

  詹皇带来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上赛季他效力骑士的时候,骑士有39场全美直播的机会,而新赛季这个数据只有7场。

  不过,这个直播表并不代表最终的安排,NBA官方每年都会动态调整转播计划,一些赛季前被认为是“鱼腩”的球队一旦成为“黑马”,有不一般的成绩,将会获得照顾,直播场次将会有所增加。

  2018~2019赛季8场必看大戏

  2018年10月17日 76人VS 凯尔特人 揭幕战,欧文海沃德回归

  2018年10月17日 雷霆VS勇士 揭幕战,韦少乔治大战四巨头

  2018年11月22日 湖人VS骑士 勒布朗回家之战

  2018年12月17日 老鹰VS篮网 林书豪迎战旧主

  2018年12月26日 湖人VS勇士 勒布朗能否以一敌人四

  2019年1月4日 猛龙VS马刺 莱昂纳德回圣城

  2019年2月8日 湖人VS凯尔特人 詹皇碰欧文,前队友PK

  2019年3月14日 勇士VS火箭 西部决赛再演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