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夏季联赛 浙江双雄的年轻球员交出满意答卷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03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CBA夏季联赛 浙江双雄的年轻球员交出满意答卷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03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CBA夏季联赛 浙江双雄的年轻球员交出满意答卷

2018-08-08 09:50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板凳深度足够,只待磨炼锐度

王奕博(右)积极拼抢。

  上周末,2018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落下帷幕,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决赛中逆转上海男篮,以71:70一分的优势,取得了冠军,广厦男篮也取得了季军的成绩,两支球队在夏季联赛都有出色表现,尤其是年轻球员特别亮眼,这不由让大家对于这两支CBA球队在新赛季的前景有了期望。

  由于8支参赛球队都没有外援,加上男篮红蓝两支球队都处于集训打热身赛,所以这次的CBA夏季联赛各支球队都以锻炼队中年轻球员为主要目的。许多在联赛中少有上场时间的年轻球员这次都有了亮相的机会。浙江的两支CBA球队也派上了不少新面孔,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都很不错。

  作为此次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这次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在小组赛中他们五人得分上双,赢下了“浙江德比”,赖俊豪成了“带头大哥”,程帅澎、李耀强、王奕博、刘泽一等小将都有不错发挥,最后能够在决赛中逆转险胜上海,按照主教练刘维伟的话说,“这其实是对这些年轻球员这个阶段的训练效果的一个肯定。”

  没有了大家熟悉的孙铭徽、胡金秋、刘铮,林志杰也作“壁上观”,浙江广厦男篮依然在赵岩昊的带领下一路突围,只输掉了“浙江德比”那一场球,最后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赵岩昊也获得了得分王和抢断王的称号,另外小将吴羽佳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场比赛,他在内线来回冲击,拼劲十足,也成为了大家讨论的对象。

  虽然这次夏季联赛只能算是一次“模拟考试”,连中考都算不上。不过起码通过这次的比赛,让球迷们对于这两支队伍的年轻球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由于致力于青训,看得出这两支球队的家底是越来越厚实,可用的年轻球员越来越多。

  其实无论是广厦还是稠州男篮的这几位年轻球员,大多数在上个赛季都已经进入了球队一队名单,只不过多数人在联赛中没什么存在感。这也看得出到了CBA这场“大考”的时候,这些年轻人想要冒尖还需要继续努力。毕竟,目前的CBA联赛,竞争激烈,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外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对会影响本土球员的发挥空间。年轻球员只有具备足够的尖锐度,才有可能换来更多上场时间。

  刘维伟指导作为曾经的青年队教练,也主张年轻队员训练得好,比赛就应该得到更多的机会,“联赛不能光光指望外援,需要更多本土的球员承担更多责任,本土球员能力更强,球队的联赛成绩才会越来越好。光依靠外援,队伍肯定不成熟。”

  其实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浙江的两支CBA球队的观念都还是比较开放的。在考虑外援时,他们都会从带动球队本土球员的角度出发,而不仅仅看外援的砍分能力,用他们的经验,带领年轻球员成长。毕竟培养自己的球员,球队才有希望,才能有长远的发展。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