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杨鼎新晋级决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李超 2700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芈昱廷杨鼎新晋级决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李超 2700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围棋名人战

芈昱廷杨鼎新晋级决赛

2018-08-02 08:56 |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记者郑轶)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的“嫘祖杯”第三十一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1日在北京赞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芈昱廷执白击败童梦成,杨鼎新执白半目险胜陶欣然,芈昱廷、杨鼎新两人晋级决赛。

  本届名人战开赛就冷门迭爆,世界冠军接连出局,柯洁、唐韦星、周睿羊、时越、范廷钰首轮即遭淘汰,江维杰和陈耀烨止步八强。

  1日的比赛,芈昱廷与童梦成在序盘就形成战斗格局,一番转换后,芈昱廷收获颇丰。童梦成决定经营中腹被视为失误,后半盘黑棋实地所剩无几。弈至172手,童梦成投子认输。

  杨鼎新与陶欣然一役,从序盘到中盘,杨鼎新两次通过劫争向对手施压,陶欣然处理得当,双方局面平分秋色。中盘时,陶欣然在中腹弈出强手,棋局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但官子阶段,杨鼎新顽强劫争,最终凭借一枚劫材优势逼对手退让,经过近7个小时、366手鏖战,杨鼎新以半目逆转获胜。

  芈昱廷和杨鼎新将于3日展开挑战者决定战,胜者将与在位名人连笑展开三番棋对决。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