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我已不想再穿德国球衣”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93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我已不想再穿德国球衣”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93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我已不想再穿德国球衣”

2018-07-23 09:54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3日凌晨,德国国家队成员厄齐尔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发表声明,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厄齐尔在声明中写道:“可以说,过去的几个月里最让我感到沮丧的是德国足协对此事的错误处理方式,尤其是德国足协主席莱因哈德-格林德尔。”

  “我从德国足协和许多其他人那里所得到的待遇,让我不再想穿德国国家队的球衣。我觉得自己不再被需要了,而且我认为自2009年的国家队首秀以来,我所取得的成就已经被人遗忘了。”

  “我的心里很沉重,经过再三考虑,鉴于最近所发生的事,当我感觉受到了种族歧视和不尊重的时候,我将不再在国家队层面代表德国出战。过去我穿上德国队球衣的时候,常常感到骄傲和兴奋,但现在我没有这种感觉了。作出这个决定非常困难,因为我总为队友、教练组和德国的好人们付出一切。但当德国足协的高级官员们这样对待我的时候,他们不尊重我的土耳其血统,自私地把我变成政治宣传品,一切已经够了。我踢足球不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不会坐回去,什么也不做。种族主义应该永远,不被接受。”

  在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前,厄齐尔先后发布了两份声明,称自己对与土耳其总统合影事件并不后悔,还指责了媒体的双重标准。厄齐尔在最后的退出声明中强调,是德国足协尤其是足协主席莱因哈德-格林德尔对他的不公待遇让自己不想再披上德国队的战袍。

  现年29岁的厄齐尔是土耳其后裔,出生于德国盖尔森基兴,当初可以在德国和土耳其之间做出选择,最终他选择了为德国国家队效力。截止到本次世界杯,厄齐尔已经为德国队效力了9年,出场92次打进23球,是球队四年前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主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