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场还有第三类人:马云现身 普京将看决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876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杯赛场还有第三类人:马云现身 普京将看决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876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世界杯赛场还有第三类人:马云现身 普京将看决赛

2018-07-12 11:05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世界杯赛场还有第三类人

  俄罗斯世界杯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昨日凌晨,在法国和比利时的半决赛焦点大战中,中国富豪马云意外地现身看台。世界杯赛场里除了有球星、球迷,还有着类似马云的第三种人——“名人球迷”。

  这次俄罗斯世界杯,名人追星也是看台上的一大亮点。作为本次世界杯的最大牌球迷,俄罗斯总统普京观看了揭幕战,最新消息,他决定将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观看决赛。

  最意外

  马云球迷打扮忘情投入

  法国与比利时的世界杯半决赛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两队的总身价达到了18亿欧元,约142亿元人民币,两队也都是大牌球星云集,法国队这边有姆巴佩、格列兹曼、博格巴、登贝莱等数名身价达亿元以上的球星,比利时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也是毫不示弱,这样的比赛必定会吸引来一些“大牌球迷”,比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昨日比赛开始后,朋友圈中有球迷发出了马云现场看球照片,从照片位置上能看出,马云坐在贵宾区座位,座位不同于普通区,而是类似于电影院的沙发。根据福布斯发布的2018富豪榜显示,马云身家390亿美元,马云投资了广州恒大淘宝队,曾和许家印多次到现场支持球队。据和马云同区的球迷透露,马云一身球迷围巾打扮,在比赛中也很忘情地为自己喜欢的法国队振臂欢呼。尽管现场直播信号并没有给到马老板,但他的世界知名度还是让不少中外球迷过来合影留念。

  与马云一同来看球的还有苏宁老板张近东,他身家58亿美元。以目前法国队的总身价11亿欧元来说,马云和张近东这两位大佬能买近34支法国队。张近东近年来不仅在中超执掌江苏苏宁,更豪购意甲传统豪门国际米兰,让世界足坛都感到惊讶。

  最忙碌

  普京太忙,只看了俄罗斯一场球

  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这个消息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达的,普京一直关注俄罗斯队的表现,并与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保持着联系。由于日程安排的原因,他没能到现场观看除揭幕战外的俄罗斯队的其余比赛,但他将到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作为本次世界杯最大牌的名人球迷,普京同时也是最忙碌的人,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观看了世界杯揭幕战并以摊手表情成网红后,普京就因为公务繁忙没能再看俄罗斯队接下来的比赛。不过,普京依然密切关注着俄罗斯队的表现,俄罗斯队历史性闯进八强,有消息称,普京在晋级四强的比赛前后两次致电球队主帅切尔切索夫,并在赛后与其通话时表示,在这样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中,俄罗斯队表现精彩,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展现了顽强的意志。

  普京也将于近期同俄罗斯队的队员们见面。他还邀请切尔切索夫参加本月20日在加里宁格勒举行的相关会议,讨论俄罗斯世界杯遗产问题。而普京不在场时,俄罗斯队的比赛由总理梅德韦杰夫“督战”。

  最忠实

  因凡蒂诺重要比赛场场看

  法国队对比利时的焦点大战,除了马云等人,也是名流云集,比如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及王后都亲临现场,为两队加油助威。除此之外,还有著名的摇滚老炮滚石乐队主唱Mick Jagger在包厢内观看了这场强强对话。当然,还有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这位掌门人堪称本次世界杯最忠实的球迷,据华商报记者观察,但凡重要比赛,他都会在贵宾包厢中陪伴政要观看。有球迷打趣地表示:“真羡慕他,每场比赛都可以免费看球!”

  世界杯揭幕战中,因凡蒂诺坐在沙特王室和普京的中间,扮演者“讲解员”的角色。此后,但凡重要比赛,现场信号上都能看到因凡蒂诺的身影。有趣的是,在比利时淘汰巴西队的比赛中,当比利时打进第二个球后,看台上的因凡蒂诺兴奋地与坐在旁边的官员握手致意,同时他手舞足蹈不断地在说着什么。有人猜测,难道他是比利时队的球迷?当然不能这么说!准确地说,作为国际足联的主席,他是世界杯的球迷。

  最激动

  马拉多纳看球前要豪饮

  提到世界杯的名人球迷,马拉多纳无疑是最抢镜的一位,这位阿根廷传奇球王每逢阿根廷比赛必到现场观战。

  当然,法国队淘汰阿根廷队的比赛是老马在世界杯上最后一次现场观战。而本届世界杯前的阿根廷国家队每场重要比赛,马拉多纳几乎都没有缺席。在阿根廷的比赛中,马拉多纳明显比场上球员还要投入。在比赛中,马拉多纳经常手持印有自己照片的旗帜现身赛场,引来众人拍照。在比赛进行过程中,老马更是异常激动,时而尬舞,时而神态百变,还和身边美女热吻。每次赛后,他基本上都会因为在比赛过程中过于激动,在随行人员的搀扶下才得以离开球场。事后他自己解释称,是因为在赛前喝了太多酒。

  虽然阿根廷队已经打道回府,老马也随之消失,但华商报记者发现,本次马拉多纳亮相世界杯,精气神明显好了不少,他的身体状态对于喜欢他的老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最低调

  杨晨变身媒体人挤电梯

  世界杯虽然没有国足参加,但中国队的球员们还是来了。本届世界杯,国足元老们可真是来了不少呢,比如范志毅、马明宇、杨晨、彭伟国等等。但他们都有各自任务,显得非常低调。

  由于杨晨已经成为央视特约解说嘉宾,也就算是世界杯的媒体序列,在卢日尼基体育场的一场比赛结束后,华商报记者看到刚刚结束解说任务的杨晨和采访世界杯的媒体同仁们一起挤电梯离开。由于杨晨有解说任务,因此,在莫斯科举行的另一场赛事“元老超级杯”比赛,杨晨也没有参加中国队和南美联队的比赛。

  除了杨晨,“国足元素”还有很多,比如马明宇、彭伟国、米卢等等。由于跟随国内商家的活动,前中国国脚范志毅也现身了世界杯赛场。此外,曾经的“国足网红”翻译哥赵旭东也低调地来到了俄罗斯,他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自己是跟随这个元老超级杯来的,几天后还要去巴黎,“翻译哥”是法国球迷,他或许没时间看决赛了,不过对于看了太多大赛的他来说也没什么可遗憾的。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