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天赋之队”比利时的时间不多了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87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留给“天赋之队”比利时的时间不多了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87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留给“天赋之队”比利时的时间不多了

2018-07-12 09:58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人生还有多少个四年

16强对阵图

  四年之后,阿扎尔31岁,德布劳内31岁,库尔图瓦30岁,卢卡库29岁,如果状态保持得好,下一届的卡塔尔世界杯,他们依然是球队的核心球员。

  四年之后,小阿扎尔29岁,巴舒亚伊28岁,卡拉斯科28岁,贾努扎伊27岁,登东科尔27岁,蒂莱曼斯25岁,昨天他们在板凳席上目睹了球队饮恨圣彼得堡。俄罗斯之旅,让我们看到了这些比利时新星的冉冉升起。

  四年之后,这些球员的成长能够达到我们的预期,阿扎尔、德布劳内和卢卡库的铁三角神勇以及,比利时依旧是让人望而生畏的“欧洲红魔”。

  四年之后,马丁内斯还会是主帅吗?如果是,他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带领一支明星荟萃的比利时去“争金夺银”?至少从半决赛看来,这位从来没有执教过豪门俱乐部的主帅能力有限。要不然,他不会在半决赛这样的关键战役,将德布劳内放在左边前卫上,远离他熟悉的中路。

  四年之后,比利时是否能够积累足够的经验和豪门底蕴?纵使天赋十足,比利时依旧缺乏冠军气质。冠军,应该是法国队那样“能屈能伸”的高卢雄鸡——大巴摆得坚决、反击来得犀利。而不是“天赋队”这样的畏首畏尾。半决赛,比利时人摆出了三个中后卫和三个后腰的阵型,试图通过控制皮球来取得胜利。事实证明,这样的比利时既防不住姆巴佩和格列兹曼的突击,也无法攻陷洛里的十指关。

  四年之后,孔帕尼36岁,维尔通亨35岁,维尔马伦36岁,这届世界杯,他们尚且无法打出和身价相匹配的表现,下一届更不可能指望这些人。比利时不能停下培养下一代的脚步,他们在后卫的实力和储备上,还没有达到豪门的水准。

  四年之后,默尔腾斯35岁,费莱尼34岁,阿尔德韦雷尔德33岁,维特塞尔32岁,查德利32岁,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很深的印记,天赋不再属于他们。他们争夺锦标的机会所剩无几了。

  留给这支“天赋队”的还有多少个四年呢?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