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操队亚运名单出炉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87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艺术体操队亚运名单出炉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87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艺术体操队亚运名单出炉

2018-07-12 09:51 | 来源: 人民网

  窗外飘着淅淅沥沥的雨,馆内上演了一场优雅美丽的艺术盛宴。国家艺术体操队于7月1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亚运选拔测验赛,测验后队伍马上进行了积分排名会议,“4+2”的亚运参赛名单随即公布。

  雅加达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将于8月27日至28日举行,中国艺术体操队将派出尚蓉、赵雅婷、于然、康琦参赛,王凌云、陈佳担任替补,据悉队伍将于8月24日出征。

  “这次测试所有运动员都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训练水平,作为教练很欣慰。”国家艺术体操队教练员严韵文告诉记者,本次测验是队内亚运会选拔积分的最后一次测验,亚运会出征前队伍还会进行一次公开测验,同时还将安排队员参加本月底举行的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帮助亚运会参赛队员调整比赛状态。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队伍会将训练重点放在成功率上。“赛前的有限时间里要解决太多问题不太实际,但我们可以努力减少扣分点,提高成功率和完成质量、规范性,这样就减少了扣分点,相应也增加了得分点。现在规则对于完成质量的要求非常高,我们也将成功率作为重中之重。”严韵文说。

  亚运会艺术体操项目将产生个人全能、个人团体两枚金牌。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选手邓森悦获得个人全能亚军,仅以微弱劣势输给主场作战的韩国选手孙妍在。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的参赛目标将主要放在个人团体的突破上。“上届邓森悦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技术水平和竞技状态,我们虽败犹荣。比较两届亚运会的参赛阵容,我认为邓森悦的个人实力更突出,但本届参赛队员整体水平更高。我们把参赛目标也放在了去冲击个人团体的奖牌上。”据严韵文介绍,上届亚运会中国队中邓森悦一枝独秀,世界排名可以排进前五,但二号选手恐怕就在世界排名30名以外了,差距较大。这次出征的队员中,一二号选手的世界排名都在10至20名之间,更加均衡和协调。

  这个亚运周期,随着孙妍在、邓森悦等名将的退役,中韩两国分庭抗礼的格局被打破,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水平快速提升,严韵文认为队伍需要加快发展脚步。“个人运动员需要具备很高的水平,外形、身材、技术、艺术表现力、大赛心理素质都缺一不可。我们的队员还比较年轻,期待她们能快速成长。我们也会抓紧后备人才的培养,为四年后争取在杭州亚运会主场作战创造佳绩做好准备。”

  《中国体育报》记者 袁雪婧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