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星演绎速度激情 足坛快马历来有传承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86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国新星演绎速度激情 足坛快马历来有传承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86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法国新星演绎速度激情 足坛快马历来有传承

2018-07-11 10:28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拼速度 姆巴佩还需努力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绿茵场上也是如此。在足球世界中,有众多著名的“快马”,他们用恐怖的速度冲击对手的防线,奉献了诸多经典瞬间。

  C·罗 创本届速度之最

  虽然C·罗已经33岁,但他依然保持着出众的速度。数据显示,截至半决赛开始之前,C·罗保持着本届世界杯上的最高时速纪录。

  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葡萄牙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落后的西班牙正在展开对葡萄牙猛烈的攻势,而葡萄牙截获皮球,迅速展开反击。原本在协防的C·罗从本方禁区内开足马力,一路狂奔,连续超越多位球员,杀到西班牙禁区边缘接应队友的传球。虽然此后他的助攻被年轻的格德斯浪费,但C·罗在这次反击中展现出的爆发力,让包括西班牙球员在内的全世界都大吃一惊。

  根据赛后的统计,C·罗在这次冲刺中时速达到了每小时33.98公里,换算成百米冲刺成绩的话也就是达到了10秒59。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短跑名将博尔特的最高瞬时速度是每小时44.722公里。虽然C·罗的速度无法和博尔特、加特林等田径飞人相提并论,但对于一位足球运动员来说这已经相当恐怖了。

  姆巴佩 一招击溃阿根廷

  姆巴佩肯定是本届世界杯发挥最为出色的年轻球员。在法国与阿根廷八分之一决赛的上半场,姆巴佩开场就用两次快速奔袭制造了一个点球和一次禁区前任意球机会,速度惊艳。

  根据国际足联的赛后统计,姆巴佩的最高冲刺速度达到了每小时32.40公里。不过,在那场比赛中,还有人和姆巴佩跑出了同样的最高速度,就是他在法国队的搭档格列兹曼。下半场比赛中,格列兹曼有一次同样达到了每小时32.40公里的速度。

  虽然姆巴佩没有超越C·罗,成为世界杯上跑得最快的人,但他的这一表现仍然非常可观。而且,C·罗的那次冲刺是在无球状态下完成的,而姆巴佩则是带球狂奔。

  法国队主帅德尚这样评价姆巴佩:“罗纳尔多速度很快,进球能力很强,我认为姆巴佩速度更快一些。贝利和罗纳尔多都是赢得过世界杯的传奇,而姆巴佩只是19岁的年轻人,他有潜力和能力去做伟大的事,就像那些传奇一样。”

  罗本 37km/h创造纪录

  虽然“小飞侠”如今已经变身为“罗老汉”,但提起罗本曾经的速度,依旧令对手的后卫感到胆寒。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荷兰与西班牙小组赛进行到80分钟时,罗本接应斯内德后场传球之后全速冲刺约60米突入禁区右侧,他先是转身轻巧晃掉西班牙门神卡西的重心,随后又利用几次停顿摆脱后者的封堵,左脚抽射破门。

  赛后统计数据表明,罗本此球冲刺时的速度达到了每小时37公里,被罗本超越的拉莫斯回追速度是每小时30.6公里,平均每秒比拉莫斯多跑1.7米让罗本得以迅速完成超车。这次冲刺中,罗本不仅完成了对自己极限的超越,也成功打破了英格兰小老虎沃尔科特的纪录,成为当时全世界奔跑速度最快的足球运动员。更为惊人的是,这样的速度还是罗本经过了80分钟高强度的消耗之后跑出的。

  卡尼吉亚 风之子名不虚传

  在目睹姆巴佩单挑阿根廷防线的一幕之后,马拉多纳说他想起了卡尼吉亚。

  据历史统计,足球运动员中速度最快的球员是当年阿根廷著名的“风之子”卡尼吉亚,他的百米速度达到了10秒23。然而有传闻说这并非他的极限速度:阿根廷媒体报道,1985年南美大学生运动会时,年轻的卡尼吉亚曾跑出了10秒07的成绩。

  1990年世界杯是让卡尼吉亚成名的大赛。首战喀麦隆,作为奇兵出战的他一上场就将对手搅得一团乱,对手只能用恶性犯规来阻止他。与宿敌巴西的对战,卡尼吉亚与马拉多纳共同演绎了“五秒奇迹”,成功将死敌淘汰。但由于黄牌停赛,卡尼吉亚无缘与德国队的决赛,阿根廷也最终无缘卫冕。马拉多纳曾不止一次提起那场比赛,提起卡尼吉亚。“如果卡尼吉亚能够参加那场比赛,结果也许就会不同。”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