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决赛前瞻:巴西比利时对攻战 劲体育-体坛演义 李超 2684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4决赛前瞻:巴西比利时对攻战 劲体育-体坛演义 李超 2684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1/4决赛前瞻:巴西比利时对攻战

2018-07-06 08:11 | 来源: 人民网

  北京时间7月6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将拉开战幕。经过1/8决赛的激烈比拼,8支球队成为了幸运儿,欧洲球队占据6席,而剩下的两个席位则分别被乌拉圭和巴西获得,亚洲、非洲球队全军覆没。7月6日晚22:00和7月7日凌晨2:00,乌拉圭与法国、巴西与比利时的两场1/4决赛将率先开战。

  巴西和比利时同样都是习惯用进攻压制对手的球队,但是从之前的比赛来看,比利时队惯用的3-4-3阵型在防守端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小组赛前两场对手实力偏弱,第三场与英格兰的比赛也不算激烈,比利时的防线并没有受到太大考验。1/8决赛对阵日本,下半场的两粒丢球都与防守失误有关。1/4决赛,比利时如果不进行变阵,他们的三名后卫将面对巴西世界级锋线的挑战。比利时的中场拥有很强的进攻能力,维特塞尔、蒂莱曼斯以及德布劳内都有世界顶级的传球能力,左右两边的默尼耶和卡拉斯科包揽了边路攻防,进攻时成为边锋,而防守时则可以回收到边后卫的位置。欧洲红魔的中前场更是人才济济,阿扎尔是球队进攻的发动机,他的突破与传球都能给对手的防线带来不少的麻烦。卢卡库则在4场比赛中打入4球,排名射手榜第二,虽然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没能进球,但是他的门前嗅觉和强悍的身体素质依然让日本队后卫狼狈不堪。

  这支巴西队在主教练蒂特的调教下攻守趋于平衡。席尔瓦与米兰达组成的中卫组合经验丰富,虽然马塞洛的受伤让巴西队的进攻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以防守见长的费利佩却能更好地平衡球队攻防节奏。中场方面,保利尼奥和卡塞米罗的组合拥有足够的硬度,同时保利尼奥的前插也经常起到奇兵的作用。锋线上热苏斯、内马尔、库蒂尼奥和威廉攻击力足够强劲,尤其是进攻核心内马尔,他在4场比赛中完成24次射门,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同时库蒂尼奥超强的远射能力,能够为球队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

  两支球队只在世界杯上有过一次交手,巴西队2-0取得胜利。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0,巴西和比利时势必将会上演一场对攻大战。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