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日综述:波兰成首支出局的种子队 沙奇里恐被罚 劲体育-体坛演义 晓吉 2677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一日综述:波兰成首支出局的种子队 沙奇里恐被罚 劲体育-体坛演义 晓吉 2677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第十一日综述:波兰成首支出局的种子队 沙奇里恐被罚

2018-06-25 10:44 | 来源: 人民网

  战报

  半场5球!英格兰6-1出线 凯恩戴帽超越C罗

  2018俄罗斯世界杯G组第二轮的比赛,英格兰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6-1大胜巴拿马提前晋级,末轮三狮军团将与比利时争小组头名。斯通斯头球梅开二度,凯恩完成帽子戏法以5球超越C罗登顶射手榜首位,林加德贡献世界波。巴洛伊打入巴拿马世界杯历史首球。

  两度落后追平!日本2-2塞内加尔 本田连续3届破门

  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第二轮的比赛,日本队2-2战平塞内加尔队。上半场塞内加尔利用川岛永嗣的失误,由马内率先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日本队便由乾贵士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开始,日本队攻势如潮,但率先取得破门的仍是塞内加尔,瓦古埃的劲射将比分再度改写;顽强的日本队最终由替补出场的本田圭佑将比分定格在2-2。这也是本田圭佑连续3届世界杯都取得了进球。

  0-3惨败!波兰成首支出局种子队

  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第二轮的比赛,哥伦比亚队3-0战胜波兰队。波兰队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首支出局的种子球队。上半场J罗送出挑传,帮助米纳头球破门打开僵局,下半场哥伦比亚在6分钟内分别由法尔考和夸德拉多连进两球锁定胜局,J罗虽没能取得进球,但送出的两次关键助攻都颇为惊艳。而波兰球星莱万多夫斯基则仍旧发挥低迷,只能遗憾地吞下连败出局苦果。

  花絮

  6月24日是阿根廷国脚巨星梅西31岁的生日,昔日巴塞罗那俱乐部队友、巴西国家队当家前锋内马尔通过社交网络祝“小跳蚤”生日快乐。

  内马尔在个人Ins帐号上发布了一张自己与梅西的亲密合影,镜头前两大国际足坛顶级明星“勾肩搭背”、面带笑容。不过,内马尔所发布的照片,应该是一张旧照,因为梅西当时穿的是带有巴塞罗那队徽的短袖上装。内马尔给该张照片配文写道:“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兄弟!!!恭喜你,我祝你永远好运相伴。衷心希望你走出现在的困局。”

  在巴西队2-0击败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库蒂尼奥补时阶段的绝杀让替补席陷入疯狂,镜头也捕捉到球队主帅蒂特在庆祝中不慎摔倒。据悉蒂特出现了大腿肌肉拉伤的情况,所幸并不严重。巴西队队医拉斯玛尔表示,球队现在处于连主帅都会受伤的情况中,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遇到。好在拉斯玛尔确认,蒂特虽然拉伤了大腿肌肉,但伤势并不重,并且已经接受了治疗,无需担心。

  据德国足协的数据统计,在德国国内有2748万球迷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与瑞典队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在德国队首轮与墨西哥的比赛时,当时电视机前的观众人数是2597万人。

  在英格兰6-1战胜巴拿马之后,英格兰和比利时积分都是6分,同时净胜球也都是6个,此外双方也分别打进了8球,失2球。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小组赛积分榜的排名规则依次是: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如果以上数据都相同,那么则参照双方交手战绩。如果双方尚未交手,那么则参照公平竞赛的表现来进行排名,具体规则是:黄牌扣1分,非直接红牌(两黄变一红)扣3分,直接红牌扣4分,黄牌后被直接红牌罚下扣5分。

  到目前为止,英格兰获得了2张黄牌,比利时获得了3张黄牌,因此英格兰排在第一。如果双方红黄牌纪录也完全一样,那么将会由国际足联进行抽签决定。

  在英格兰6-1大胜巴拿马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37岁的老将巴洛伊为巴拿马队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也是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球。

  这是巴拿马队参加的第一次世界杯,如今取得进球之后,他们也成为了第74个在世界杯上破门的球队。

  情报

  曝桑保利已无任何执教权 将在世界杯结束后正式被解雇

  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一平一负仅积1分,恐怕任何人也无法对桑保利带领的阿根廷战绩满意。目前D组两轮已经战罢,世界杯开幕前本来被外界认为会轻易从小组出线的阿根廷,却因为比冰岛少一粒净胜球而以1分排名小组垫底。

  球队成绩差,矛头当然直接指向球队的主帅——据英媒《太阳报》报道,阿根廷主帅桑保利将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正式下课,但阿根廷队内的很多球员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他离开了。

  据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五晚间,阿根廷全队要求与桑保利、他的教练组成员以及阿根廷足协主席克劳迪奥-塔皮亚(Claudio Tapia)进行谈话,并表示他们已经对桑保利失去了信任。尽管塔皮亚已经告诉桑保利他将在世界杯结束后被解雇,但这确实让桑保利极为尴尬。

  阿足协主席澄清危机:媒体过分解读队内情况

  6月24日,阿根廷国家队在布龙尼奇基地继续备战末轮生死战,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出席新闻发布会,澄清近段时间关于球队内讧,以及桑保利下课的绯闻,“媒体过分解读了队内的一些情况,他们说了很多谎。”马斯切拉诺也表示“谣言对我们一点作用都没有,我们和教练的关系很正常,一切都是为了球队好,而不是针对个人的,球队中每个人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在比赛中有最好的表现。”

  伊朗主帅:葡萄牙是猛兽 执教7年来最大挑战

  伊朗和葡萄牙的第三轮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关键战役将于当地时间25日展开,在赛前发布会上,奎罗斯评价来自祖国的球队不仅是夺冠候选人,更是最热门的球队之一。“葡萄牙的强大不仅在于来到俄罗斯的23人,看看那些没有入选的球员吧,也都是世界级的。”奎罗斯形容老友费尔南多是带领着一群猛兽,试图撕碎每一个对手。“在执教伊朗的7年生涯中,这场和葡萄牙的比赛对我来说是最有趣、最重要的比赛。”奎罗斯评价。

  秘鲁前锋训练中头部受伤被送医 恐无缘小组末战

  秘鲁国脚前锋杰斐逊-法尔范在训练中与队友头部相撞,随后他在第一时间被送往了当地医院。秘鲁足协的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法尔范整夜都在医院接受治疗,虽然至今仍然没有出院,然而在经过医生的处理之后,“情况还算乐观”。他将很难在小组赛第3轮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登场亮相了。

  耶罗:担任西班牙的9号不简单,科斯塔做得非常好

  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耶罗在接受塞尔电台的采访时谈到迭戈.科斯塔:“迭戈现在做得非常出色,我们都清楚他的特点是怎样的,担任国家队的9号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他被如此多的中场球员包围着,几乎就没有在进攻端施展能力的空间,这和其他任何球队都是不同的,你在其他球队里是会获得更多机会的。科斯塔必须得拥有极高的效率,因为我们的比赛风格使得他是无法获得太大的空间的。考虑到这一切,再加上他的三粒进球,我们必须得说他现在做得非常出色。”同时耶罗也表示从未考虑过更换门将。

  扎卡和沙奇里或因庆祝手势遭两场禁赛

  此前有报道称,国际足联已对瑞士球员扎卡和沙奇里对塞尔维亚比赛中的庆祝动作展开了调查。BBC发文称,这两名瑞士球员有可能被禁赛两场。

  《国际足联纪律准则》第54条上写道:“任何人在比赛过程中挑衅公众将被禁赛两场,并处以最少5000瑞士法郎的罚款。”

  扎卡和沙奇里都作出了阿尔巴尼亚国旗上的双头鹰手势。国际足联将邀请专家来鉴定这个庆祝动作能否被认为是“有挑衅意味的”。

  如果这项指控成立,这两名球员将错过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假如瑞士最终晋级,他们也将错过16进8的淘汰赛。

  米克尔手部骨折,或戴护具出战阿根廷

  尼日利亚队长米克尔在对冰岛的比赛中,手部意外骨折,但他还是坚持比赛,因为当时尼日利亚已经用完了全部3个换人名额。尼日利亚主帅罗尔对米克尔出战阿根廷表示乐观,说道:“他可能可以戴着护具上场。”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