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次轮1比1逼平丹麦队 “袋鼠”尚存出线生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76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组赛次轮1比1逼平丹麦队 “袋鼠”尚存出线生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76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小组赛次轮1比1逼平丹麦队 “袋鼠”尚存出线生机

2018-06-22 11:04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袋鼠”尚存出线生机

  在昨晚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C组第2轮比赛中,丹麦队在领先一球情况下被澳大利亚队点球逼平,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此战过后,丹麦队积4分,澳大利亚队则拿到第1分。

  丹麦队首轮击败秘鲁队,在小组出线的竞争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澳大利亚队首轮则惜败给法国队,但“袋鼠军团”在比赛中展现出强悍的防守能力,因此他们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令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丹澳两国有着良好的关系,丹麦王妃玛丽·伊丽莎白·唐纳森虽然是苏格兰裔,但却出生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市,她在3岁时成为澳大利亚公民。2004年,玛丽与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在哥本哈根完婚。

  如同两国友好关系一样,本场比赛,双方最终握手言和。但实际上,比赛场面要比最终比分精彩得多,两队在比赛中打得极为开放。

  在比赛中,丹麦队在第7分钟就取得了梦幻般的领先。当时舍内传球,约根森在禁区停球后直接将皮球敲到斜后方的禁区中路,跟上的埃里克森凌晨抽射破门。热刺中场埃里克森是丹麦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核心球员,他在中场的组织调动也是球队战术体系的重要部分。

  首轮输给法国队后,澳大利亚队本轮必须拿分才能保持小组出线的一线生机,因此“袋鼠军团”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更强的求胜欲望。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在前场加强攻势,并且频频威胁丹麦队禁区。流畅的前场进攻配合以及在身体对抗中获得的优势,让大家难以想象这支球队在亚洲区预选赛时的表现。第38分钟,澳大利亚队的努力获得了回报,莱基在角球混战中头球攻门,鲍尔森在贴身防守时扬手碰到了皮球。主裁判经过VAR提醒后到场边看了视频回放,随后判罚给澳大利亚队一记点球。鲍尔森也为此领到一张黄牌,他将缺席小组最后一轮。澳大利亚队的点球由耶迪纳克主罚命中,这位效力阿斯顿维拉的球员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位两次罚进点球的球员。有趣的是,送出点球的鲍尔森也是两次被裁判通过VAR判罚点球。

  随后,澳大利亚队占据了场上优势,他们继续频繁威胁对方球门,但在对方门将小舒梅切尔的出色发挥下始终未能改写比分,1比1的平局被保持到最后。澳大利亚队最后一轮将对阵秘鲁队,由于世界杯小组出线排名规则依据积分、总净胜球、总进球的顺位,澳大利亚队依然有机会在最后一轮获得出线机会。而丹麦队将在最后一轮对阵法国队,C组的形势将变得微妙。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