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铁骑送两份大礼 塞内加尔捍非洲荣誉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749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波兰铁骑送两份大礼 塞内加尔捍非洲荣誉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74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波兰铁骑送两份大礼 塞内加尔捍非洲荣誉

2018-06-20 14:48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波兰铁骑送两份大礼 塞内加尔捍非洲荣誉

  北京时间昨晚,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莫斯科的斯巴达克体育场打响。“东欧铁军”波兰队与“特兰加雄狮”塞内加尔队激战一场,最终塞内加尔队抓住对手两次严重失误,以2比1击败对手。

  波兰队和塞内加尔队这次分别是长达12年和16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舞台。两国球迷对球队久违的世界杯胜利都十分期待,今晚到场捧场的两国球迷势均力敌。莱万多夫斯基和马内是两队的核心,也是两国球迷寄予厚望的球队精神领袖。

  第8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波兰队这次在莱万多夫斯基的率领下雄心勃勃,成为小组种子队的他们希望能在实力强弱比较模糊的H组突围。但是,这场比赛波兰队表现不佳,莱万多夫斯基并没有获得过多的射门机会。上半场第37分钟,塞内加尔队大将格耶禁区内起脚射门,球碰到波兰队乔内克身上折射入网,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3个乌龙球。

  这次是塞内加尔队继2002年之后第2次亮相世界杯舞台,现年42岁的塞内加尔队主帅A·西塞,2002年世界杯时正是塞内加尔队的队长。如今,他是本届32强主帅中最年轻的一个。塞内加尔总统亲赴现场观战。

  第61分钟,波兰队克里霍维亚克回传失误,门将弃门出击解围未果,被塞内加尔队前锋尼昂抓住机会单刀打空门得手。第86分钟,克里霍维亚克为波兰队扳回1分,比分最终锁定为1比2。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开始以来,非洲军团的埃及、尼日利亚、摩洛哥、突尼斯队全军覆没,直到首轮最后一战,塞内加尔队才终于为非洲足球捍卫了荣誉。16年前的世界杯处子秀上,塞内加尔队曾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并一路杀入8强,震惊了世界足坛。这一次,塞内加尔队能否重演历史?

  明天下午,莫斯科将上演葡萄牙队对另一支非洲代表摩洛哥队的比赛。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了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出席观战。不知道,这一幕会不会给国际足联带来新的波澜?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