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名将韩天宇、刘秋宏在抚顺举行婚礼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746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短道速滑名将韩天宇、刘秋宏在抚顺举行婚礼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746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短道速滑名将韩天宇、刘秋宏在抚顺举行婚礼

2018-06-20 09:48 | 来源: 新华网

image.png

  ↑6月19日,韩天宇(左)与刘秋宏在婚礼上。当日,短道速滑名将韩天宇与刘秋宏在辽宁抚顺举行婚礼。 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新华社沈阳6月19日电(记者张逸飞、李铮)19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名将韩天宇和刘秋宏在辽宁抚顺市甜蜜完婚。这对相恋多年的冰坛“王子”和“公主”在亲友的祝福中终成眷属,上演一幕现实版爱情童话。

  当天的婚礼上,恩师李琰通过视频发来祝福,她希望韩天宇在未来更加成熟,肩负起事业和家庭的责任,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更上一层楼。同时,李琰也嘱咐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给予对方更大的帮助和支持。此外,杨扬、武大靖等前辈和队友以及文艺界的好友也通过视频为新人送上美好祝福。

image.png

↑6月19日,韩天宇(右)与刘秋宏在婚礼上交换戒指。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韩天宇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银牌得主,2016年世锦赛三枚金牌得主;刘秋宏曾在2012年世锦赛上获得一金一银,并担任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两人之间的缘分也是从冰上开始的。

image.png

↑6月19日,韩天宇(右)与刘秋宏在婚礼上切蛋糕。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2008年,韩天宇和刘秋宏相识于长春的一次短道速滑比赛;2012年,成绩优异的韩天宇进入国家队,刘秋宏成为韩天宇这段时间里最重要的领路人之一;2014年索契冬奥会,18岁的韩天宇夺得了男子1500米银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同时也获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而刘秋宏则仅获得女子500米第四名,并在女子接力项目上错失奖牌。不过,冬奥会并肩为国出征的经历让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深。

image.png

↑6月19日,韩天宇(右)与刘秋宏在婚礼上。 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2014年6月19日,韩天宇、刘秋宏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四年后的今天,他们在亲友的祝福中举办了婚礼。

  韩天宇说,幸福的家庭可以让他的事业更进一步,婚后要全力拼奥运,希望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妻子能够带着孩子去现场给他加油。

image.png

↑6月19日,短道速滑冬奥冠军王濛(左)为韩天宇送上祝福。 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