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胜俄罗斯,获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首胜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679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女排3:0胜俄罗斯,获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首胜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67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女排3:0胜俄罗斯,获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首胜

2018-06-07 10:13 | 来源: 新华网

image.png

  ↑6月6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右一)在比赛中扣球。 当日,在2018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俄罗斯队。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新华社广州6月6日电(记者荆淮侨)2018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6日进入第二比赛日,中国女排多点开花,最终以3:0完胜俄罗斯队,获得本站赛事的首胜。

  本站比赛,俄罗斯队两大主力继续缺阵,在四支球队中实力处于下风。前一日的比赛中,俄罗斯队遭美国队3:0横扫,但在进攻端沃伦科娃、伊尔琴科依然颇具威胁。

  而在相继负于意大利、巴西队后,中国女排迅速走出失利阴影,在本场比赛发挥出团队优势。此役,中国队改变了过去几场过度依赖朱婷的打法,不断有球员在攻防上给出惊喜。朱婷的得分从上一场的34分下降到本场的13分,而刘晓彤今天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袁心玥也有12分入账。

  比赛开局阶段,沃伦科娃为俄罗斯队连得两分。随后刘晓彤还以颜色,她在4号位的持续得分,帮助中国队建立起优势并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第一局尾声,朱婷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以25:21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中国女排有更多的队员站了出来,先是颜妮在攻守两端的出色表现屡屡拿分,刘晓彤在后半段继续表现出强烈的得分欲望,也成为球队建立优势的支撑。在朱婷与袁心玥稳定发挥的基础上,整支球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25:19,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在袁心玥的带领下,中国女排第三局8:6率先进入技术暂停。俄罗斯队在本场频频失误,为中国队送出了十几分。当分数来到21:16时,俄罗斯队叫了暂停。回到场上,放手一搏的俄罗斯女排连追4分。但中国队顶住了对手这一波强势反扑,以25:22拿下了第三局,总比分3:0完胜俄罗斯女排。

  7日,中国女排将面对本站最后一个对手美国女排。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美国队3:1战胜巴西女排,获得本站比赛两连胜。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