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伊哈洛正式入围尼日利亚世界杯23人名单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673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泰伊哈洛正式入围尼日利亚世界杯23人名单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67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亚泰伊哈洛正式入围尼日利亚世界杯23人名单

接受吉网专访:我不仅仅代表尼日利亚,还代表中超和长春亚泰!

2018-06-06 10:32 | 来源: 吉网

@DM4M}W{]~@06J)RL2@S{6R.png

  凭借在中超的出色表现,长春亚泰外援伊哈洛逐渐赢得了尼日利亚主帅罗尔的信任。6月3日,尼日利亚国家队公布出征世界杯的23人名单,伊哈洛位列其中,2018年的俄罗斯将成为伊哈洛的世界杯初体验。  世界杯前,吉网联合《亚泰视觉》对即将开启世界杯征程的伊哈洛进行了专访,伊哈洛坦言,不仅要为祖国尼日利亚而战,同样要为亚泰和中国球迷而战。“作为一名前锋队员,我当然渴望去争取最佳射手的奖杯。至于金灿灿的世界杯奖杯,我认为尼日利亚是具备实力的,前方就是梦想的竞技场,我们为什么不去勇敢争取呢?” 

TUMTROPNW`K8)}QC$~B7D[J.png

队长袖标意味着更多责任

  吉网:今年是你效力中超的第二年,相比于第一个赛季,本赛季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伊哈洛:第一个赛季对我来讲,可以称为是一段适应期。这种适应不仅仅是在足球层面,我需要对中国的生活和东方文化有一个全方位的适应。毕竟,此前我是在英国生活,英国与中国在文化、生活方式等方面有很大的区别。第二个中超赛季,我认为我已经度过了适应期,现在我可以更多地发挥自己的能量,在球场上表现出更好的状态,帮助长春亚泰取得优异的成绩。 

  吉网:开局5轮不胜的情况下接过队长袖标,你给球队带来了哪些改变?  

  伊哈洛:我认为前5轮比赛不胜不是因为我们踢得不好,那几场比赛我们表现也很不错,可能有运气的原因,我和队友的射门似乎都不太走运。其实,球队的胜负与我是否佩戴队长袖标关系不大,之前我戴队长袖标也曾输球,不戴队长袖标也曾赢球,这一点对我踢球的方式不会有改变。不过我知道,作为队长我要在场上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要与队友和裁判有更多的沟通。   

  吉网:中超有几名优秀的外籍队长,比如你、浩克和奥古斯托,你们是如何帮助球队进步的?  

  伊哈洛:其他队长的情况我并不了解,他们的感受我不知道,但我的感受是:无论戴不戴队长袖标我都将全力以赴的去比赛,当然队长袖标会赋予我更多地职责,比如需要与队友更多地沟通,在场上不断地激励队友,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时,需要队长站出来解决问题。但我认为队长并不意味着特殊的权威或地位,我们队中张笑飞依然是我们的老队长,我只不过是在比赛中承担一下队长的指责。 

  尼日利亚会直面强敌  

  吉网:虽然中国队没有进入世界杯,但世界杯期间中国球迷都会关注尼日利亚的表现,我们期待你的精彩发挥!  

  伊哈洛: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其实我身边的队友和长春球迷在最近都和我谈起了世界杯的话题,他们都说想要支持尼日利亚队。这令我非常开心,感谢中国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吉网:如何看待尼日利亚世界杯分组形势? 

  伊哈洛:我们与阿根廷、冰岛、克罗地亚同组,这是一个很强的小组,每支球队都非常优秀。不过我们知道,世界杯上没有容易的小组,我认为尼日利亚具备从小组出线的实力,我希望比赛可以顺利进行,发挥出我们最好的水平争取一个出线名额。 

  吉网:尼日利亚6次进军世界杯5次与阿根廷同组,如何看待这种特别的缘分?  

  伊哈洛:哈哈哈,在国内也有同样的说法,甚至有人在抽签之前就预测我们这个小组里肯定会有阿根廷队,这确实是一个挺有意思的事情。阿根廷队实力非常强劲,和他们分在一组是一件不太幸运的事情,虽然我们在去年的友谊赛中战胜过阿根廷,但并不能说明我们在世界杯上就能战胜他们,毕竟世界杯与友谊赛是不同的,但我们没有选择,我们会勇敢地面对他们,打出尼日利亚的最佳水平!   

  吉网:此前亚泰1比2不敌华夏,马斯切拉诺是你在世界杯上可能直接对抗的球员,是否重点关注了他的表现?  

  伊哈洛:我不会在联赛中总是去想着世界杯的事情,等到了世界杯时候再去转换思维,毕竟世界杯与联赛是两码事。马斯切拉诺在联赛中比赛的状态和踢球方式可能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和队友配合等,到了世界杯他可能会有不同的踢球方式,因此参考价值不是很大。另一方面是阿根廷有太多的优秀球员,因此小马哥未必是首发出场,所以那场比赛里我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R7$67J[HEW}B3F]5Z]Y3N)K.png

  渴望带着荣誉回中超  

  吉网:这个赛季你的状态非常出色,是否在世界杯年有意调整自己状态?  

  伊哈洛:很多人都有一个观点,前锋进球就是状态好,不进球就是状态不好,我并不是这么认为。我觉得我的状态是比较稳定的,与是否进球没有必然的关系,我今年的状态确实比去年好一些,主要是由于我对于中国生活、联赛的适应,以及我与球队的默契度提升,和参加世界杯没有太直接的关系。  

  吉网:在中超踢球期间如何与国家队主帅罗尔先生沟通?  

  伊哈洛:我们之间是有一些沟通的,前段时间国家队有两场热身赛,他告诉我希望我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同时尽量避免受伤。此后我们没有特别多的沟通,等我去到世界杯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有进一步的交流。    

  吉网:你是出征世界杯的中超外援中唯一的前锋球员,是否想为中超带来一座最佳射手甚至是世界杯奖杯?  

  伊哈洛:参加世界杯是我从小的梦想,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成为我的第一届世界杯。以前我曾经参加过青少年的世界杯,但成年世界杯是第一次参加,每个人参加世界杯的最终目的都是夺取奖杯,我肯定想要向着最佳射手、和世界杯的目标去努力。我深知代表我的祖国尼日利亚,同时我也是代表长春亚泰,我知道在中国国内很多球迷也在关注我的表现,在支持尼日利亚。我非常非常希望在世界杯赛场上留下好的表现,争取带着荣誉回到中超。 

  吉网:即将出征世界杯,面对如此重要的时刻你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伊哈洛:此前我尽量不让自己去想这些东西,因为如果过多的想去这些,可能会造成过度兴奋或是紧张焦虑,不利于我在联赛中的发挥。现在间歇期已经到来,世界杯是我目前的首要任务,对此我非常激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