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得地利与人和 建业战胜北京人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54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占得地利与人和 建业战胜北京人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54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占得地利与人和 建业战胜北京人和

2018-05-14 13:57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占得地利与人和建业战胜北京人和

  5月13日,建业在主场迎战“升班马”北京人和。由于对手外援遭遇大面积伤病和停赛,实力大大折损,最终建业以1比0拿下胜利,不过这粒制胜球来得一波三折——此前被边裁判为越位无效,多亏视频裁判回放,才改判有效。

  建业在上轮比赛拿下河北华夏幸福,但锋线尖刀巴索戈大腿拉伤,需要40天的休息时间,在联赛中复出要到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因此,此役建业派出奥兰多萨与里卡多组成“双塔”组合。而北京人和方面,中场外援奥古斯托累计黄牌停赛,前锋穆坎乔受伤无法出战,昔日的“航体之王”伊沃也受伤失约,最终出现在航体的看台上,让球迷颇为遗憾。这样一来,人和能够出场的外援只剩下前锋阿约维一人,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对于建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拿分机会。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制造了一些不错的机会,第36分钟,龙成起球,钟晋宝头球摆渡,陈灏垫射破门。但进球后助理裁判马上示意陈灏越位在先,主裁判为了公平起见,让比赛暂停,此时场外的视频助理裁判(VAR)立即调取录像回放,经过提心吊胆的3分钟,主裁最终裁判认定进球有效。易边再战,人和由于缺少外援的支持,进攻上难有起色,最终建业守住胜果,拿到了两连胜。

  此役是张外龙的主场首秀,换帅如换刀的效果开始显现。目前,建业已经在积分榜上接近了联赛中游集团,并拉开了身后的大连一方和贵州智诚4分和6分,保级形势稍有好转,为间歇期后的下半赛季打下了基础。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