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勇士会师西部决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524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火箭勇士会师西部决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52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火箭勇士会师西部决赛

2018-05-10 14:05 | 来源: 人民网

  新华社华盛顿5月8日电 8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继续展开,常规赛西部排名前两位的火箭和勇士都没有再给各自对手任何机会,双双以4∶1的大比分结束系列赛,会师西部决赛。

  出道13年从未触摸过西部决赛地板的克里斯·保罗终于亲手为自己圆梦。在这场火箭112∶102战胜爵士的比赛中,以组织见长的保罗三分球10投8中,独得41分,同时他还送出了10次助攻,都是队内之最。

  防守保罗已经让爵士队焦头烂额,火箭队锋线上还有塔克经常在外线“放冷箭”。塔克本场三分球7投5中,拿下19分成为火箭的第二进攻点。

  火箭队当家球星哈登本场则似乎在为决赛“留力”。“大胡子”本场仅命中1记三分球,整场比赛命中率不到32%,拿到18分。

  爵士方面,新秀米歇尔在第三节中单节砍下22分,曾带领球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不过此后这名最佳新秀热门人选在一次突破中受伤被迫离场接受治疗。最终,米切尔本场以24分、9次助攻和4个篮板的数据结束了自己的首个NBA赛季。爵士队另外一名得分上20的球员是替补伯克斯,他三分球5投3中,拿下22分。

  另外一个半区,勇士队的“三巨头”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合力砍下75分,帮助球队主场113∶104战胜鹈鹕。

  开场之后,勇士的状态并不好,鹈鹕对杜兰特的包夹防守起到了效果。不过勇士还有汤普森,他首节得到14分帮助主队32∶26领先。次节比赛,勇士凭借库里和杜兰特的连续得分取得两位数优势,不过鹈鹕的外线开始发威,打出一波14∶2的攻击波反超比分。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勇士以59∶56的微弱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勇士的外线开始展示出恐怖的进攻火力,库里甚至命中一记距离三分线2米多的超远三分。鹈鹕的两次暂停也没能止住勇士的进攻潮水,勇士打出一波25∶4基本奠定了胜局。末节决战,鹈鹕没有放弃,并且一度将分差迫近到只落后7分,不过勇士最后阶段稳住阵脚以113∶104结束比赛,将对手淘汰出局。

  数据方面,勇士队库里得到28分,杜兰特砍下24分,汤普森则有23分进账。首发大前锋格林贡献19分、14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全面表现。

  鹈鹕队表现最出色的依然是他们的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他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和19个篮板。后卫霍勒迪则拿到27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