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全民皆兵森林狼很绝望 周琦NBA生涯季后赛首秀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409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火箭全民皆兵森林狼很绝望 周琦NBA生涯季后赛首秀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409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火箭全民皆兵森林狼很绝望 周琦NBA生涯季后赛首秀

2018-04-20 16:41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火箭全民皆兵,森林狼很绝望

  昨日(19日),火箭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森林狼。火箭依靠着第二节37:17的反扑,并最终以102:82轻松赢下系列赛的第二场,总比分2:0领先森林狼。中国球员周琦职业生涯首次在季后赛登场,得到2分和1个篮板。

  第一场森林狼惜败,哈登的超神发挥是火箭获胜的主因。而这场比赛森林狼也汲取上一场失利的经验,对哈登的防守十分周到。在森林狼的严防之下,哈登全场18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10投1中,最终只拿到12分和7次助攻。

  在森林狼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下,火箭队不止哈登一个人迷失,另外一名全明星级别的后卫戈登也没能找到“准星”,他全场仅13投3中得到9分。在森林狼的重点照顾下,平日里依靠哈登“喂饼”的卡佩拉,与前者之间完全被对手隔离开,仅有8分进账。火箭“四巨头”中的三人都低迷的情况下,保罗担起了火箭进攻的大旗,他全场拿到27分和8次助攻。

  另一方面,替补席上杰拉德·格林的爆发则完全弥补了戈登状态不佳的“漏洞”,他全场收获21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在进入第四节的垃圾时间之前,他前三节三分球达到8投5中,在进攻和防守端都贡献了主要力量。

  森林狼对于火箭的防守已经做得非常到位,锁死了哈登,防住了戈登,还切断了哈登和卡佩拉之间的联系。但在火箭外线拥有两名组织核心、三名全明星级别得分手的情况下,只要森林狼无法抑制所有人的同时,并且在进攻端拿出自己应有的表现,那么,接下来的系列赛,森林狼唯有等待被横扫的结果。

  体系混乱森林狼岂有不败之理?

  第一场比赛仅以三分之差输球,这对于森林狼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鼓励”。他们和火箭之间的差距,也许并没有排名所反映出来差距那么大。直到第二节第八分钟之前,比赛依然是向着两队需要在第四节决战的方向的去的。不过,在成功“冻结”了哈登之后,却因为自己在进攻端的哑火,从而被对手打出单节净胜20分的大反扑,最终输掉了比赛。

  森林狼在这个系列赛的优势显而易见——身高和速度。五名首发球员,除了蒂格以外,身高都在两米以上,而且,在一对一对位的情况下,森林狼球员的速度与擅长“跑轰”的火箭队相比,不仅不落下风,甚至还略胜一筹。上一场比赛,蒂格和罗斯在进攻端利用火箭错位防守之后的突破,就让常规赛冠军很难受。而这一场比赛,我们只看到了锡伯杜在进攻端的茫然和不知所措。

  “小狼王”唐斯虽然上一场比赛只得到8分,但不可否认的是,唐斯在对阵火箭队的时候,应该是森林狼的进攻利器。不过,锡伯杜没有坚决利用这一点。反而是进入需要追分的下半场,巴特勒一次次以个人能力单打。在火箭队非常成熟的“无限换防”的防守体系下,巴特勒并没有讨到任何便宜。而唐斯则再次得到5分的超低得分。

  虽然巴莫特还在养伤,但火箭在侧翼还有阿里扎、塔克以及格林等防守悍将。巴特勒和维金斯也只能偶尔依靠天赋灵光一现,为森林狼涨分。

  进攻端不坚决用自己的强点去打击对方,防守端又顾此失彼,这样的森林狼岂有赢球之理。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