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为何没了夺冠悬念?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409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欧洲五大联赛为何没了夺冠悬念?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40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欧洲五大联赛为何没了夺冠悬念?

2018-04-20 16:35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欧洲五大联赛为何没了夺冠悬念?

  眼下,欧洲五大联赛均已进入收官阶段。每年此时都是各路劲旅冲击冠军的白热化阶段。不过,今年一系列悬念却过早地被揭晓。

  截至目前,德甲、英超、法甲冠军均已提前产生;西甲在还剩5轮的情况下,榜首球队领先第二名12分之多;只有意甲尚存夺冠悬念。

  德甲、法甲:冠军有垄断优势

  德甲是今年五大联赛中首个产生冠军的联赛。4月7日,拜仁慕尼黑队客场大胜奥格斯堡队,提前5轮实现联赛六连冠。

  回到赛季初,恐怕没人能想到拜仁能如此轻松地卫冕。前7轮,以往在国内战无不胜的拜仁平两场、输一场。不过,老帅海因克斯取代安切洛蒂出任主教练后,拜仁重新进入“无敌”模式,在此后的23轮比赛中赢了20场,最终轻松夺冠。

  拜仁之所以能垄断德甲,主要依靠强大财力网罗优秀的本土球员和外援。此前多特蒙德队实现联赛两连冠的功臣莱万多夫斯基、胡梅尔斯等球员,目前就在拜仁阵中担任主力。

  以排山倒海之势完成六连冠后,有德国媒体以“2025年前,是否有球队能打破拜仁对德甲冠军的垄断”为问题采访了多位德甲俱乐部高管,其中大部分受访者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沙尔克04队首席财务官彼得斯认为,想从拜仁手里抢冠军,不但要自己发挥完美,还要指望拜仁犯下低级错误,这对其他球队来说太难。

  上周,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也提前5轮夺冠,这是该队最近6个赛季第五次夺冠。

  自卡塔尔财团入主后,巴黎圣日耳曼队成为转会市场上的主角。去年夏天,球队以创纪录的2.2亿欧元引进了巴西球星内马尔。内马尔本赛季出场20次,打入20球、助攻13次,成为球队夺冠的功臣。此外,巴黎圣日耳曼队还从主要竞争对手摩纳哥队挖走了头号新星姆巴佩。

  英超、西甲:多支劲旅掉链子

  同样是在上周,曼城队也提前5轮拿到了英超冠军。能在竞争激烈的英超提前5轮捧杯,此前能做到此事的只有2000至2001赛季的曼联队。除了追平最快夺冠纪录外,曼城队还创下了18连胜的英超连胜纪录。

  切尔西队主教练孔蒂和曼联队主教练穆里尼奥等名帅都承认,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队是英超最好的球队,他们夺冠是理所应当。

  不过,从另一角度讲,曼城队的一枝独秀也反映出其他几支劲旅的“不给力”。作为卫冕冠军,切尔西队目前仅排在积分榜第五,甚至连下赛季欧冠资格都可能旁落。孔蒂日前表示,从教练到球员再到管理层,切尔西队上下都犯了错误。除切尔西队外,“红魔”曼联队的发挥也不够稳定,他们既能在“德比战”中3比2逆转击败曼城队,也能爆冷输给垫底球队。

  巴塞罗那队目前在西甲一路高歌猛进。虽然尚未提前夺冠,但在联赛只剩5轮的情况下,该队手握12分的领先优势,一只手已触碰到冠军奖杯。暂列积分榜第二的是马德里竞技队,他们本赛季少了几分“将冲冠进行到底”的底气。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队目前仅排在第三,他们被巴塞罗那队甩下15分之多。

  皇马本赛季似乎都将好状态留在了欧冠赛场,目前已打进四强。对于球队在欧冠和西甲赛场上的反差,主教练齐达内曾说:“今年我们的稳定性不是很好,尤其是进攻方面。事实上我最难忘的经历就是西甲夺冠,因为那是最难的。”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