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拉开大幕 开拓者主场意外翻船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374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NBA季后赛拉开大幕 开拓者主场意外翻船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374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NBA季后赛拉开大幕 开拓者主场意外翻船

2018-04-16 11:05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开拓者主场意外翻船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2018赛季NBA季后赛拉开大幕,首日四场比赛就已经吸引了足够多的看点,其中勇士大胜马刺,猛龙险胜奇才,两场比赛的过程与结果,基本和多数人的预测相差无几。而另两场比赛,76人大胜热火,鹈鹕力克开拓者,结果都多少有些出乎意料。

  76人vs热火

  天赋占优 经验靠边

  时隔五个赛季重返季后赛,费城76人展现出了属于年轻一代的活力,虽然整体实力远在热火之上,但季后赛经验的不足,还是让这轮系列赛在众多预测中被排在了实力相当的一栏,尤其是在76人主力中锋恩比德伤停,目前还无法登场的前提下。

  不过,76人在“新人王”西蒙斯的率领下,以一场27分的大胜向球迷们宣布,天赋远比经验来得有用。根据最新消息,恩比德的眼眶伤势已经康复,首轮很可能就会复出应战。

  反观热火这边,上半场尚能咬住比分,但第三节76人外线发威热火难以招架。全场比赛,全明星中锋怀特塞德由于战术安排,只获得了12分钟出场时间,可即便如此在针对对手的外线进攻上,热火依旧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不出意外,76人将在这轮系列赛中脱颖而出。

  开拓者vs鹈鹕

  双枪哑火 浓眉无解

  季后赛揭幕首日的四场比赛中,出现了唯一一场“以下克上”的比赛,在这场西部第三和第六之间的较量中,开拓者被普遍认为可以从这轮系列赛中轻松过关,但最终的结果却让球迷们有些意外。

  此役,“浓眉哥”戴维斯延续了常规赛末段的火热状态,他砍下33分14篮板2抢断4盖帽的全面数据,率领鹈鹕以2分优势攻克了开拓者的魔鬼主场摩达中心,这也是浓眉哥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季后赛胜利,在2014-2015赛季的季后赛中,鹈鹕惨遭勇士横扫。

  利拉德全场23投6中,仅得18分,麦科勒姆18投7中,也只得到19分,两人上半场合计15投1中,开拓者后场双枪的低迷表现是球队在家门口吞下败仗的主要原因。虽然末节发起猛扑,但前三节落下的巨大分差,让开拓者难以上演逆转戏码。这场系列赛的关注度远没有其他三场高,但却是揭幕日最为焦灼的一场比赛,尽管开拓者仍然有较大的希望晋级下一轮,但这般局面下谁又敢打包票呢?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