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新实力榜:火箭稳居首 绿军下滑六位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335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NBA最新实力榜:火箭稳居首 绿军下滑六位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33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NBA最新实力榜:火箭稳居首 绿军下滑六位

2018-04-10 10:18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北京时间4月10日,NBA官方公布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火箭继续稳居榜首,猛龙、勇士分居二三,凯尔特人则下滑六位来到第八。以下是详细榜单:

  1、休斯顿火箭 64胜16负 上周第一

  节奏:99.7(14)进攻:112.7(1)防守:103.9(7)百回合得分差:+8.8(1)

  随着锁定季后赛一号种子,火箭逐渐放缓了节奏(部分原因是过去九场比赛中保罗、哈登和戈登仅同时出战一场比赛)。过去的五场比赛是他们自11月以来进攻最差的一段时间,每百回合仅能得到106分。保罗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命中准绝杀,但自从臀部疼痛复出之后三分线外25投仅7中,而阿里扎的外线手感更糟糕(20投5中)。在火箭同时拥有保罗、哈登和卡佩拉41胜仅3负的情况下,他们仍然不敌雷霆。要知道他们在对上西部季后赛对手时总战绩高达20胜2负。

  2、多伦多猛龙 58胜22负 上周第三

  节奏:100.0(13)进攻:111.0(3)防守:103.2(5)百回合得分差:+7.8(3)

  你不可能对这个赛季的猛龙要求更多。他们改变了进攻风格,提升了防守强度,组成了全联盟最棒的板凳匪徒,而是他们是赛季初到赛季末最完整的球队。上周三不敌骑士也仅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他们自12月27日以来就从未在最后五分钟领先五分以上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在过去20个赛季里,有17支球队在进攻和防守效率同时排名前五,但其中只有7支球队杀入了总决赛。

  3、金州勇士 58胜23负 上周第四

  节奏:101.9(5)进攻:112.7(2)防守:104.0(8)百回合得分差:+8.6(2)

  也许他们已经打开了开关,但不敌步行者和鹈鹕的比赛(他们让对手每百回合得到126分)意味着没有库里对于勇士来说并不简单。事实上,这支卫冕冠军球队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面对胜率超过50%的对手时,仅取得5胜10负的战绩(在其中三位全明星缺阵的情况下为4胜5负)。本赛季勇士的战绩为过去四个赛季的新低(净胜分从上赛季的+11.6下降到了本赛季的+6.5),这让他们很难从西部季后赛中胜出。

  4、犹他爵士 47胜33负 上周第六

  节奏:97.7(26)进攻:106.2(16)防守:101.9(2)百回合得分差:+4.4(5)

  在1月24日时,爵士的战绩仅为19胜28负,他们在戈贝尔伤停一个月复出之后仍然在三场比赛中接连不敌尼克斯和老鹰。但从那时起,他们28胜仅5负,每百回合要比对手多得11.8分高居联盟第一。多诺万-米切尔和鲁迪-戈贝尔分别是他们的攻防核心,同时爵士还拥有联盟第四的板凳席,杰-克劳德和罗伊斯-奥尼尔虽然数据并不出色,但能够给球队带来很大贡献。在米切尔、克劳德和奥尼尔同时在场的216分钟里,他们每百回合要比对手多得将近20分。在本周一他们连续两年锁定季后赛希望,并且有机会冲击开拓者西部第三的位置。

  5、费城76人 50胜30负 上周第七

  节奏:102.0(4)进攻:107.2(12)防守:102.2(3)百回合得分差:+5.0(4)

  76人的十四连胜期间,有一半的时间是在没有乔尔-恩比德的情况下做到的。其中11场比赛都是对上胜率50%以下的球队,但是战胜骑士的比赛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本-西蒙斯在连胜期间场均能够达成三双数据。更重要的是76人每百回合仅出现12.9次的失误,要知道在赛季前66场比赛中这一数字高达16.9次。战胜骑士让费城坐上了东部第三的宝座,拥有更好的机会冲击东部决赛。要知道在过去两个赛季里他们一共输掉了72场比赛。

  6-10:开拓者(↓1)、骑士(↑2)、凯尔特人(↓6)、步行者(↓1)、雷霆(↑1)

  11-15:鹈鹕(↑1)、马刺(↓2)、掘金(↑1)、森林狼(↓1)、热火(↑2)

  16-20:雄鹿(↑2)、奇才(↓1)、快船(↓3)、活塞(→0)、湖人(→0)

  21-25:黄蜂(→0)、篮网(→0)、老鹰(↑3)、国王(→0)、尼克斯(→0)

  26-30:独行侠(↑1)、公牛(↓4)、魔术(↑1)、灰熊(↓1)、太阳(→0)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