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首战国足大比分失利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23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杯首战国足大比分失利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23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杯首战国足大比分失利

2018-03-23 09:34 | 来源: 人民网

  当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时,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大屏幕上赫然显示着0∶6的比分,“什么结果我都预想到了,但我唯独没想到队员们的表现是这样的。”中国队主帅里皮赛后的一番话,应该同样能够代表不少人的想法。3月22日晚,2018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南宁打响,在揭幕战中,中国队最终以0∶6惨败于威尔士队。与悬殊的比分相比,国足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或许更令人难以接受。

  就比赛而言,双方之间6球的巨大差距使得任何技战术分析都显得“有些多余”,从场面上看,中国队与对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而郑智的落选和张琳芃的受伤,则使得中国队在前、中、后3条线上的人员搭配捉襟见肘,队员们之间欠缺默契,配合失误导致丢球。“我犯了两个错误,一个是大名单的选择,一个是首发的选择。”里皮表示。

  与此同时,作为上届欧洲杯四强,威尔士队并没有吝惜自己的火力。除阿森纳队球星拉姆塞外,这支威尔士队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上阵,除世界级球星贝尔外,阵中也不乏阿什利·威廉姆斯、乔·阿伦等英超名将。在新帅吉格斯执掌球队的首场比赛中,贝尔独进3球并以29粒入球成为威尔士队的队史射手王。

  不过,虽然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但并不意味着国足毫无胜算。去年11月的一场友谊赛中,与国足世界排名相近的巴拿马队便在客场以1∶1逼平了威尔士队。遗憾的是,在早早被对手破门之后,国足更像是被对手所“吓倒”,传接球显得缩手缩脚、失误频频,除于汉超在下半场射中门柱外,很难制造真正的威胁,“我需要看到球队的斗志,如果我征召的球员没有表现出对足球的热爱,比赛就会变得非常困难。”里皮在赛后也隐晦地表达了对球员的不满。

  23日,中国杯的第二场比赛将在乌拉圭队和捷克队之间展开,而其中的负者将在26日与中国队争夺本届比赛的第三名。无论是南美劲旅乌拉圭队还是欧洲强队捷克队,对中国队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希望国足能够在下场比赛中至少表现出更强的求胜欲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