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今晚打响揭幕战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225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杯”今晚打响揭幕战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22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杯”今晚打响揭幕战

2018-03-22 10:24 |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杯”今晚打响揭幕战

  国足首战威尔士,能否创造奇迹令人关注

image.png

国足在训练中,中间为7号武磊。记者 周 军/摄

  3月22日晚,中国男足将迎来本次“中国杯”第一个对手,来自欧洲的劲旅威尔士队。除了阿森纳大将拉姆塞因伤未来中国,威尔士队其他大牌球员悉数来华,其中最受关注的是皇马球星贝尔。与威尔士队的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足在2018年的首次亮相,同时,胜负结果也极有可能影响到国足在5月4日进行的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决赛圈分组抽签仪式上能否以种子球队参加。

  据《每日邮报》《每日快报》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参加2018中国杯赛的威尔士队将获得100万英镑出场费,但如果皇马球星贝尔没有参赛,威尔士队将面临10万英镑的罚款。因此,中国男足与威尔士队的这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将是贝尔的出场。

  就中国男足而言,目前的现状是无“锋力”。武磊已是现阶段国足最好的前锋,所以寄望中国队主场击败强大的威尔士队,只能依靠武磊在进攻端的发挥。除此之外,其他前场两个首发前锋位置,不出意外会由郜林和韦世豪出任。郜林新赛季状态保持得不错,而韦世豪异军突起,中超联赛状态爆棚。

  中场需要有攻有守的首发球员。从新赛季的状态来看,黄博文和蒿俊闵可以完成攻防转换,而专注防守拦截的,可以由赵旭日出任。后卫线,由于张琳芃因伤退出国家队,所以里皮需要寻找顶替者跟冯潇霆搭档中卫,从球员司职位置来看,这一人选会在贺惯、郑铮和刘奕鸣之间产生。门将方面,里皮会更倾向重用广州恒大的曾诚,这也是12强赛上他的用人习惯。

  威尔士是欧洲杯四强球队,虽然没能杀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实力有目共睹,阵中有贝尔这样的超级巨星,此外还有不少球员在英超踢球。他们的传统打法是边路快攻。因此,谨防威尔士的边路快攻,或者说严防“贝尔式”突破已经成为中国男足首战防守的重中之重。

  反观中国男足,不仅世界排名远远落后于威尔士队,并且没有一位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因此,双方的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对于中国队来说,一个明显优势就是主场坐镇,毕竟,威尔士队还需要倒时差,适应南宁天气。此外,里皮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也很关键,对比威尔士主帅吉格斯,里皮的执教能力和经验肯定远在对手之上。现在,就看国足能否创造奇迹。(记者 玉智威 原文编辑:罗小灵)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